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情敌变情人(7)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理科班班花星X文科班班花心

*沙雕狗血爽文

*言和性转,是校草,前期有星心单箭头言和情节


其实心华有一件事一直隐瞒着星尘,她以前是觉得没必要说,而现在是觉得说了也没什么用了。

没错,就是关于她失去了和星尘有关的记忆的这件事。

和星尘相处的日子里,她渐渐回忆起了自己在初中的时候和星尘发生过的事情。不过看星尘的样子,估计她那时候没有把自己放在心上,所以也没有告诉自己她们以前的事。

或者说星尘也忘了,而且也没有特地要想起。

但是心华不一样,她记起了以前发生过的事情,觉得她们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绝对不是偶然,而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为了确认自己的记忆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幻想出来的,她还特地趁着星尘不在的时候找了她班的战音确认了一下,最后得知了她们以前早就见过面的这个事实。

她也记起了那时候星尘和自己的比赛的前因后果。

她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总是想笑,那时候的她们还是太年轻太幼稚了。

星尘那时候表面并不在乎,其实内心很在意,放学后还特地在校门口前堵住了心华。

当时的心华一时间没有认出星尘来,只是盯着她的四马尾思考,然后想到了比赛的对象是谁。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为什么不能在班里说?”心华拍了拍衣袖,礼貌地问。

“我就是想不明白。”星尘鼓起了脸:“明明我才是他们的同学才对,结果他们竟然都没有全部投给我,还让你赢了。”

心华歪头:“可是我最后不是给你投票了吗?”

“那是你聪明,”星尘还是不满意,但是她这副生气的样子在心华眼里竟然意外地可爱:“要是没有你这么一出,我可就丢脸了。我有点输不起。”

心华看着星尘的表情,知道她说的是真的,便说:“好啦,不过就是一场即兴比赛罢了,而且他们可能是看在我是别班的人的份上,不想要让我留下不愉快的经历,才投给我的。”

“这样也太不公平了吧!”星尘跺脚,然后认真地看着心华:“不行,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要光明正大地在众人面前再比多一次,我肯定会赢给你的。这次输在哪里我不知道,不过我也不想知道。”

“喂,做人太自信可不好。”心华提醒她。

“哼!”星尘别过头:“反正我们以后一定要公平地再来多一场比赛,这次是因为我没有准备好才会输的,我下次一定赢你,绝对不会再平手了。”

她不知道此时的自己为以后的自己立了个大大个的flag。

 

她们后来的第二次见面,是因为学校里一年一度的义卖会。

那时候的心华买了一包炒饭,想着接下来要不要再买一些零食给楚楚分享的时候,她算钱的手突然一抖,钱就这么落在了地上。

没有被别人看到还好,结果马上这个景象马上被某个贪婪的同学看到了,并跑到了心华面前当着主人的面捡起了那些钱。

心华忍住了破口大骂的冲动,“请把它们还给我,它们是我的。”

“你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是你的?”那个男同学摇了摇手中的钱:“你在上面写名字了吗?没有是不是?所以捡到了就是我的!”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看到了全部过程。”这时候,星尘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这些钱确实是这位女同学的,如果你要是不还给她的话,我可不介意告诉老师。”她耸肩:“反正捡到钱的又不是我,失去钱的也不是我。”

“呵,你说了老师就会信?”男同学吐了吐口水,看起来一点都没素质,让人反感:“你有什么证据啊?有就可以拿出来啊?”

星尘默默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哦,你要证据?刚刚我准备给那个摊子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把你刚刚做的事情给拍下来了。”她指了指附近一个布置的很美的摊子,“就是那个摊子,是不是很美?”

男同学气不过,只好把钱还了回去。

“谢谢你啊!”心华笑着道谢,算了算自己的钱,不多不少,看来那个男同学是真的怕了:“要不是你的帮助,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没事就行。”星尘收回了自己的手机:“其实我根本什么都没拍到,刚刚也只是见他紧张好吓唬吓唬他的,能帮到你我也可以离开了。”

心华见星尘就要走,立刻拉住了她的手:“那个,你帮了我,我买东西送给你吃吧!你喜欢吃什么呢?”

星尘看了心华一眼,觉得捡到的便宜不能不要,于是指了指某个卖布丁的单位:“把所有口味的布丁都给我买一份,如果你没有能力的话就算了,我看你钱也不是很多。”

“额……”心华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她所剩下的钱确实不多了,而且她还打算要买零食给楚楚的,要是全都花光了这个计划可就泡汤了。

“举手之劳而已,你不一定要报恩。”星尘拍了拍手:“那么我自己买了,以后遇到这种无理取闹想占便宜的人不要废话,直接用行动证明给他看你不好惹。”

心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星尘往卖布丁的那个摊子走了过去,然后从口袋拿出自己的钱包,并选了自己想要吃的口味:“我要吃这个,多少钱?”

“一共五块,谢谢。”

心华看着星尘慢条斯理地边吃着布丁边走,猜想也许人家真的只是顺便来帮忙的,或许根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于是就去买零食去了。

星尘看了一眼心华,再看了看怀里的布丁,没说什么。

“怎么了吗?”战音走到了星尘面前:“你一直看着她?”

“真可惜。”星尘摇摇头:“要是她真的帮我买的话,我估计就能够剩下钱来买之前我说想要买的地球仪了。”

“地球仪科学室不是有吗?”战音咬着棒棒糖,“这样太浪费钱了吧?”

“我想在家里摆放一个。”星尘把空的布丁盒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又打开了第二盒:“而且我的钱我爱怎么花是我的事。”

“你这个人怎么这种性格。”战音感觉心累,她觉得这个人以后肯定找不到男朋友,除非那个人眼瞎了,要不然绝对是真爱。

事实证明,她还真的没有找到男朋友。

因为她找的根本不是男的。

 

记得前面说过心华学过画画。

有一次,是在一个下雨的午后,那雨露从树叶上缓缓流下来,最后落在粉红色的花瓣上的画面真是美呆了。刚好那时候的心华带着绘画工具,又刚好看到了这么一副画面,便想要把它画下来。

心华从附近拿了个椅子,看着那雨露,画得那个叫用心,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被她忽视掉了,眼里只有那雨露、那树叶和那朵花。

她画得太过专注,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停在了自己的身边,看着自己用手一笔一划画出精美的图案的星尘。

当她画完了之后,她擦了擦头上滴下来的汗水,然后把画纸和工具收拾好。

“画好了?”星尘这时候才开口,她之前不想要打扰那宁静的画面,再加上心华太专心了她怕别的声音会打扰她的思绪,所以选择了当个暂时的哑巴。

“啊!”心华吓了一跳,然后拍拍胸口后看清楚了来人是星尘,呼出了一口气:“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啊?”

星尘指了指她的书包:“我很早就来了,还看你画了一段时间,是你自己太过专心了所以才没有注意到我。”

“啊哈,这样啊。”心华露出了个傻笑,挠了挠头,看起来蠢蠢的:“是这样的,我一旦画画了就会全身心都投入进去,把周围的一切忽视掉,这都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了。”

“嗯。”星尘点头:“我研究起科学的时候也是会陷入这种状况,我理解你。”

心华吐了吐舌头,然后想到了义卖会那天的事:“对了,那天你帮了我,我还没有报答你呢!”

星尘挑眉,然后在脑内回忆自己做过什么好事,帮过什么人。她想了几分钟后,还是想不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帮过心华,便说:“那还是算了吧,我不记得这件事,我只是一个来看你画画的路人罢了。”

“可是……”心华还想要再继续说。

“别可是了。”星尘伸出手示意她住口:“你的画很好看,如果我真的帮过你你又想要报恩的话,就把那张画送给我。”

心华笑了:“早说嘛,这么简单的事情我肯定会办的!”

她立刻从书包里面把那张画拿了出来,递给了星尘:“这可是我用了好长时间画的,虽然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欢的话,就请你拿着吧!”

星尘大略看了一下,她觉得画得挺好的,至少比自己好多了。

她点点头:“我很喜欢这个谢礼,那么我们就此别过,再见。”

后来这张画被星尘一直放在了抽屉里。时间久了,纸张也发黄了之后,她拿出来看过一次。她忘了自己是怎么得到这幅画的,但是直觉告诉她这幅画很重要不能随便扔掉,于是她又收了回去,就当做是一个纪念品好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用的纪念品,但是应该是别人送自己的,估计是自己以前的朋友——星尘当时是这么想的,她也看到了画纸上的签名,就是那字简直美如画,让她看不懂那签名签的到底是什么名字。

不过她也没有多想,既然是别人送给自己的,那么自己就不要想那么多了,她也没有多余的脑子和时间想这些。

直到这天,她想起了自己和心华的经历,想到了自己当时看到心华用自己纤细的手指描绘那么美丽的风景,便打开抽屉。她犹豫了几秒,还是把那张画纸拿了出来。

她拍了拍上面的灰尘,还吹了吹。等她见上面没有了灰尘之后,再仔仔细细地看看那幅画,回想起那天心华认真专注的表情,自己当时也沉浸在这副美丽的画面之中,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华的侧脸太好看了的关系。

“姐姐,我可以进去吗?”门外又传来了海伊的声音。

星尘连忙把那张画收回了抽屉,然后关上,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实际上她也不知道她在心虚个什么。

“可以。”星尘拿出纸和笔,想到了那张画纸上的画,果然比自己的灵魂画风好看多了。

她有了一个想法,明天自己要亲自当模特,给心华画画。她相信心华的画功,肯定能够把自己画的比本人还美,比美图秀秀等修图软件还有效。

-待续-

回忆杀√

英雄救美√

我喜欢写的狗血剧情之二。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