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情敌变情人(5)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理科班班花星X文科班班花心

*沙雕狗血爽文

*言和性转,是校草,前期有星心单箭头言和情节

 

心华碰到了海伊,其实并不是巧合,是海伊自己找上她的。

“你就是心华?”海伊上下打量她:“上次看你看得太急了,都没来得及仔细看看,现在看了一下发现你也是个有气质的美女啊!像我姐那样!”

心华被这么直白地称赞,有些不好意思:“哪有的事。”

“哎哎哎,其实我找你我姐不知道的。”海伊跺脚:“都是那个家伙,我死缠烂打之下才知道她因为你而有好几个夜晚睡不下了,我想求你帮帮我姐姐,要不然我的作业以后也只能够抄同学的而不是让她教了。”

心华感到很惊讶:“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海伊有些急了,一副快要哭出来了的样子:“你就是不知道嘛!我还听说你们是情敌,但是根据我看的电视剧和小说的情节,没有会为了情敌而睡不下的故事啊!哎呀反正你就帮我嘛!”

心华一脸懵懂,她还搞不清楚情况。

“反正她因为你录的那个校草言和的视频而睡不下是真的啦!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言和太帅了还是什么,反正她都回答我说在想那个帮她录视频的人。”海伊回想起之前她找星尘的时候对方说过的话:“所以只有你能够帮帮她了!”

心华整理了一下这信息,然后问:“你怎么知道我是谁?长什么样?”

“喏,”海伊耸肩:“是姐姐告诉我的,她还偷偷拍了一张你的照片,让我认准了人。”

海伊回想起那时候的场景,她觉得当时的星尘表情相当复杂,看起来不像是单纯的要她认人的样子。

心华看着海伊,想到自己这些天也是因为星尘而总是胡思乱想。她觉得这一定不是什么巧合,于是决定去找星尘好好了解一下问题的起因,只要解决了问题说不定就能够恢复以前的生活了。

“好。”心华点点头:“我也有点事情想要问她。”

“你答应帮她了?”海伊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那么你快去吧!我等你的好消息!”

心华看着海伊,心想这姐妹俩的性格差别真大。

 

心华用手撑着头脑,正在绞尽脑汁思考这一道数学题该怎么解。

她抬起头,看到班上的同学们都像是吃了药一样一个两个突然激动起来,搞得她觉得自己在认真思考题目的时候世界是不是末日了。

“言和经过我们班了!”其中一个女同学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量,但是却还是很大声。

心华往窗外看过去,果然看到那个白发的少年。

她想了一下,然后站起身,走出班级门口,往言和的方向跑去。

同学们都被心华这种行为给吓到了。

“心华怎么了?”

“不知道也,不过她好像是喜欢言和的吧?”

“她不会是急着要去告白吧?”

“大概,因为最强劲敌星尘这几天看起来都心不在焉的,说不定可以趁虚而入呢?”

“去去去,闭嘴吧你,我认识心华那么多年了,她像是这样的人吗?”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哼,你就是在找借口黑心华吧?”

“我哪有,你这么说人需要拿出证据的吧?证据呢?”

“你……!”

 

心华自然不知道班里现在发生的情况,她只是想要摆脱言和一件事。

她跑到了言和的身后,停下脚步来喘气。言和察觉到自己的身后有人,便转过身来看了心华一眼。

他在脑内回忆了一下心华,自己对她有一点印象,她好像是自己的追求者之一。

“你好,请问你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的吗?”言和笑着让她站直身子,然后温柔地问。

“这个要求可能有点过分……”心华低下头,用手绞着裙摆:“只是你彩排的那一天,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她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办法去看,只能让我帮她录视频。只是最近她睡不下,据说是因为视频的原因,我就在想她是不是想要听你亲口唱……”

心华悄悄抬了一下头,看到言和认真地听着她说话,又连忙低下了头:“我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

言和伸出手,笑着摸了摸心华的头:“我答应你。”

心华一脸感激地看着他。

言和看着心华的眼神,他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喜欢她口中的“朋友”,因为她向自己提要求的时候眼里都是满满的担心,和一些自己看不懂的情绪。

他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女生之间的友谊。

 

海伊告诉了星尘心华约的那个地点,还悄悄透露说心华待了一个惊喜来给她看。

星尘想了一下她们俩现在的身份,觉得这个惊喜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不要是惊吓就对了。

星尘拿着手机走到了海伊说的那个地方。

还没有到那里,她就在远远看到了两个人影,一高一矮。爱的那个是穿着常服的心华,她正在看着手机,在等着自己。

令她没想到的是,那个高的白头发的少年,是言和。

星尘不像追究心华是怎么把言和请过来的,但是她还是在心底啧啧称奇。

她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一样走来。

“星尘!”心华一见到她,立刻把手机收进了口袋里面,笑着说:“海伊告诉过我你最近睡不下的事情了,既然和言和的彩排有关,所以我把言和叫来了!”

言和也露出了个礼貌的微笑:“你好,星尘。”

星尘觉得心华的脑回路有问题,或者说是海伊误解了自己的意思。她只是单纯的想要见见心华罢了,又不是要见言和。

但是她没有直接说出来,这样太不给心华面子了,她也报以微笑:“你们好啊,久等了。”

“不久,我们也是刚到。”心华摇头。

星尘在心里笑了一声。

“是吗?我怎么觉得你好像等了很久的样子?”星尘说完后看了看心华的表情,后者还在保持微笑:“不过你怎么把言和也请来了?”

心华把头发撩到了耳后,说:“刚刚不是说过了吗?如果是因为你不能亲耳听言和唱歌而无法睡觉的话,不如就亲耳听一次吧!”

星尘翻了个白眼:“我都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了,每次我经过音乐室的时候都会停下来听个几分钟再走。”

言和见她们这样,连忙笑着开口:“没事,就当做是我想要给你们唱一首吧!”

星尘看了看言和,她可没忘了现在同学们给自己和心华的定位,她们被同学当成了情敌关系,但是其实她不知道自己内心对言和和心华到底是什么感受。

而且如果真的是情敌的话,有这么把男神带给自己的情敌解决烦恼的吗?按照狗血玛丽苏小说剧的剧情,不是应该都在一旁袖手旁观或者拍手叫好的吗?

所以,心华对自己肯定也有不同的感情!——这是星尘在一秒内脑内思考过后得出的结论。

“好啊好啊!”心华一脸期待,她也想听听言和这么近距离和自己唱歌。

“行。”星尘看了一眼心华,觉得她这个动作蠢死了,但是自己竟然该死的觉得有那么一点可爱。

言和轻轻开口,就算现场没有伴奏,他都像是唱歌自带伴奏的男人。他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柔,是那么能捕获少女的心,但是星尘和心华的心思现在都不在他的身上。

星尘想的是要是是心华唱歌的话,那么情况会是怎么样。而心华想的则是,自己帮星尘解决了烦恼,或许星尘就不会和自己敌对了。

等言和唱完后,两位少女一起鼓掌。

“唱的真好听,不愧是言和!”心华想着刚刚听进去的几句,言和就算没有伴奏唱的也是那么好,不愧是天生就适合当歌星的人。

“是啊。”星尘点头:“不如心华,我们也来一次歌唱比赛吧,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她指了指言和:“他当裁判。”

言和和心华都没想到星尘会突然提出这个要求,都一脸疑惑地望向了她。

“我突然想要比赛不行吗?”星尘甩了甩自己的马尾:“我前不久就是因为梦见了很久以前我和你比赛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才失眠的。当时明明是我输了的,但是你却偏投票给我,导致我们平局了。这么一想,我还有点不甘心。”

心华歪头想了想,她认为或许这是自己失去的记忆之一,不过她看星尘那个眼神,就知道她没有说谎。

“好。”心华点头:“听说你唱歌也很好听,我也很想要听听你唱歌是什么样子的呢!”

星尘自信地笑了:“这次我可不会输给你了,你就好好欣赏我的歌声吧!”

言和听后拿出手机:“既然你们想要比赛,请问我能够把这场比赛录下来吗?”

星心不约而同地点头。

“我也很期待你们的表现。”言和笑着说:“谁先开始呢?”

“她先吧。”星尘瞥了一眼心华。

心华以为星尘会自己先唱,而且她还没有做好任何准备。

“随便一首都行,反正又不是正式比赛。”星尘见心华手都抖了,觉得她是在紧张,又觉得或许自己随便提出这个比赛,还是当着言和的面,多少会感到害怕。

“我没事。”心华摇摇头,然后在脑内回忆自己昨天听的歌的节奏:“我唱了之后你可别后悔,我一定会唱的比你好的。”

“我很期待。”星尘把手放在下巴。

心华唱的那首歌刚好星尘也有听到过,她记得这似乎是哪个网剧的插曲,还是海伊拉着自己一起听的。她忍住不让自己张开嘴,因为她怕自己一张嘴就会忍不住跟着一起唱了出来。

必须要忍,现在心华可是自己的敌人,现在可是比赛。

心华唱完后,星尘才感到自己松了一口气。

这个家伙,竟然让自己憋得如此难受。

“好了,”言和在心底默默给心华打了一个分数:“现在该你了。”

星尘看了一眼心华。

在她开口的一瞬间,心华和言和都呆愣了一秒,因为她唱的是和心华一模一样的歌。虽然都是同样的歌词同样的调调,但是两个人唱出来却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心华闭上眼,仿佛都能回忆起自己追那部网剧的时候的情感。

真是太真实了,她在心底默默给星尘打了个满分。

当星尘唱完了之后,她是拍手拍得最猛烈的一个——虽然就只有两个观众。

“不错。”录完视频的言和把手机收回了口袋:“你们两个人唱的都各有各的特色,不分伯仲。说真的,让你们谁赢谁输我都觉得有点残忍。”

“那么就不用了。”星尘走到心华的身旁:“既然你也喜欢这首歌,那么有机会我们一起来个合唱。”

心华眨了眨眼,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如果你不想,那么就算了。”星尘退后了几步。

“没有没有。”心华立刻拉着她的手:“我觉得你的声音很好听,我也很想要知道我们合唱的话会不会很合适。”

言和笑着说:“既然如此,那么你们为何不试试一下呢?我当你们的证人。”

心华觉得言和说的话怎么有点怪怪的,但是她还是听了他的话,和星尘一起唱了那首。

言和觉得这两个人虽然不是学音乐的,但是这水准也算高的了。他在心里默默给这两个人点赞。他不会像某些人到处拉别人进自己的班级,他觉得这两个人不选音乐肯定有自己的理由,自己也不能够强求。

她们唱完后,才发现自己没有打开手机录下这次合唱,幸好言和早有准备,拿出自己的手机,微笑着摇了一下来表示幸好自己机智早录下了。

-待续-

言和:我也是来助攻的,真的。

网剧插曲是我的私心,其实我想听星心合唱《时间飞行》!每天都在祈祷有哪位大大给我调一个QAQ

评论 ( 2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