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9)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中考过后,老师为了让我们放松心情,所以让我们有兴趣的可以跟他拿表格,是整个初三一起的,出去玩一整天。

我本来犹豫着要不要出去的,因为要用钱,我看着乐正绫和洛天依都拿了表格,又想了一会儿,也去拿了表格。

不为什么,因为我看到星尘也拿了。

我拿着表格回来,乐正绫立刻笑着对我说:“如果你担心钱的问题的话我可以帮你的,我家又不缺钱,你是知道的。”

我装作惊讶地看着她:“你怎么知道我担心不够钱?”

“你的眼睛会说话。”乐正绫指了指我的眼睛,我眨了眨,“你虽然话少,但是你的眼睛都把你心里的话给说出来了。”

洛天依也在一旁附和:“是啊是啊,有时候我觉得你是个表面不爱说话但是内心戏如山的人呢!”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是吗?”

“是的!”洛天依立刻点头:“尤其是你看星尘的眼神和看我们的眼神不一样。”

我心里一惊,下意识地往星尘那里看了一眼,幸好她没有注意到我们这里的情况。

于是我小声问:“哪里不一样?”

洛天依知道我在担心什么,也压低了声量说:“你看她的眼神就像是巴不得把自己送上门去给她品尝一样。”

我立刻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有那么露骨的吗?”

洛天依肯定地说:“有!”

我求助地看向乐正绫。

“她说的是事实。”乐正绫这个叛徒竟然站在了洛天依那边,我觉得我们就是个塑料姐妹情。

于是我装作悲痛欲绝的样子说:“你们一点也不爱我!”

“哪有?”洛天依连忙否认。

乐正绫轻笑:“你这样子不知道被星尘看到了会怎么想?”

于是我立刻站直身子,整理衣服,梳了一下头发,然后确认自己完美无瑕后才松了一口气。

乐正绫和洛天依又笑了起来。

“什么东西那么好笑?”墨清弦这时候也走了过来,她的气色看起来比之前更好了。

我想起之前听到的消息,她好像交了新的男朋友,对她很好,比她的前任好多了,而且这次是真心的。我们当时都为她感到高兴,乐正绫甚至高兴得请了我们全部人去吃了一餐。

“没什么。”乐正绫神秘兮兮地说:“你这个这里唯一脱单的人能不能教心华怎么告白啊?”

墨清弦害羞地低下头:“我是被告白的那个。”

洛天依失望地说:“那么心华只能靠自己了。”

我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于是连忙说道:“我现在专心于读书,才没有谈恋爱的心思。再说了老师不是说谈恋爱会影响学业吗?”

乐正绫一副“老娘才不信”的表情看着我,然后又看了一眼星尘,说:“我觉得你怕的不是影响自己的学业,而是那个人的学业吧?”

被说中了,于是我的脸迅速红了起来。

乐正绫见自己猜对了,心情似乎很不错。

 

我坐在巴士上,巴士是跟着班级分的,所以我没有和星尘坐同一辆。

该感到高兴的事情就是,幻晓伊这家伙高考过后就没来学校了,所以自然也没有和我们一起出去放松放松,这让我觉得安心了不少。

我看了一眼和我坐同一辆巴士的洛天依,她忙着吃自己在上来之前买的零食,看着自己用手机打开的连续剧,没有和我交流。

我迟钝了一会儿,还是说:“那个,我也想看。”

洛天依看了我一眼,然后把手机放到了中间。

我又看了一眼她手中的零食。

于是洛天依死死护着怀中的零食,瞪着我说:“你可以拿走我的手机,但是不可以拿走我的零食。”

我哭笑不得,也没有解释说自己也只是随便一看。

连续剧似乎是个狗血玛丽苏剧,刚好播到女主角误会男主角和女配的关系,于是甩了男主一巴掌后哭着离开,然后外面下着倾盆大雨的剧情。

我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剧情,不过我熟悉电视剧的套路了,因为我无聊的时候通常也会拿出来看——哦,是上了中学以后才有的习惯。

“这个男主演的太假了吧?”我忍不住吐槽:“被甩了一巴掌后竟然没有捂住脸,而且他的脸上一点也没有被打的痕迹。”

“嗯嗯。”洛天依又把一个薯片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含糊不清地说:“连续剧只是看来消遣时间的东西罢了,不用在意那些细节。”

“哦。”我点点头,反正我在车上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又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带手机出来,所以也只好看看连续剧打发时间了。

我们看了一集半之后,就到达了目的地。

我和洛天依下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乐正绫和墨清弦。

乐正集团的大小姐带着一个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包包出来,见到我们后挥了挥手,于是我们就跑了过去。

“墨姐,”洛天依看着她:“你这个甜甜圈是?”

墨清弦低下头看了一眼抹了巧克力的甜甜圈,解释:“我在出门前担心在车上会不会太无聊,所以准备了一些吃的打发时间。”

“和我一样耶!”洛天依高兴地说。

“行了行了。”乐正绫指了指老师,老师正在叫大家按照班级排队集合,“老师要点名了,要是你们失踪了我可不负责。”

我们点好名后,老师带我们到一家餐馆里面吃东西,然后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了。

我们又不是小学生了,自由活动对我们来说当然没问题,只要回去的时候人数还是和来的时候一模一样就可以了。

乐正绫看了一眼只和言和在一起的星尘,然后挥挥手。

“星尘、言和!要不要和我们一起逛?”她对她们说道。

星尘回头,问了言和一句,言和点点头,于是两个人都笑着走来了。

我看了一眼乐正绫,她露出了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看起来是故意的。

“我看到前面有卖冰淇淋的。”洛天依眼尖地发现了什么,“要不要去买来吃?”

“好啊。”星尘也说,“我好久没有吃冰淇淋了。”

于是我装作随口问了一句:“你喜欢什么口味?”

星尘看了我一眼,说:“芒果好像挺不错的。”

“嗯。”我装作波澜不惊地点头,但是内心悄悄用看不见的笔记本记了下来。

乐正绫故意拉走言和和她聊天,看起来是想要给我们一个二人空间。我感到很紧张,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里。

乐正绫时不时回头看了一眼我们的情况,她肯定是故意的。

“那里有保龄球游戏场。”星尘指了指不远处,“你的钱够吗?”

我吓了一跳,她这是在问我吗?

我立刻拿出钱包算了算,我带的钱不多,但是也不少。

乐正绫像是个热于助人的慈善家一样,一见到我检查钱包的钱,立刻从自己的包包里面拿出一张大大个的一百块递到了我的手中。

“送给你,就当做谢谢你愿意当我的朋友。”乐正绫吐了吐舌头。

我十分感谢她这个朋友。

星尘笑了笑:“乐正绫同学对你很好呢,心华。”

我点点头:“她对朋友都这么好。”

星尘笑而不语,带着我去保龄球游戏场。

乐正绫她们也跟在我们的身后,看起来也打算去玩玩。

我们买了票之后,言和提议:“要不要我们比赛,谁的分数最低谁就请客。”

洛天依微微一笑:“看来你们要准备好钱包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小学的时候那场运动会。

我偷偷瞥了一眼星尘,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那时候她可是帮助了跌倒受伤的我,那个场景我到现在都不会忘。

星尘见我在看着她,对我一笑,说:“其实玩游戏真的挺有趣的,至少比一个人好多了。”

我没有否认她,或者说我从来就没有否认过她。

我觉得她说的话都是对的。

每一张票够我们打六个回合,结果打完了之后最低分的是墨清弦。

墨清弦虽然输了,但是笑得灿烂:“愿赌愿输。”

我看了看我的分数,我只差她一分而已。

星尘见到我一直盯着分数牌,笑着对我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我低下头,因为星尘的分数排第二——第一是洛天依,她看起来挺小只的,但是却能够单手举20kg的保龄球,可见实力非同一般。

我叹了口气,我就是体力不够好,所以才会这么差。

说到做到的墨清弦刚好在保龄球游戏场附近看到一家麦当劳,于是就决定请我们去那里吃了。

“你钱够吗?”言和担心地问:“还是说你别请了吧,我们都有带钱。”

“可是……”墨清弦觉得有些为难。

“你就当我只是随便说说的。”言和摸了摸自己的钱包:“既然都决定一起逛了,那么我们就是朋友了嘛。朋友之间哪里需要这样的?”

“好吧。”墨清弦深吸一口气。

我们走进了麦当劳。

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这次也是可以有六个人坐的位置。

在我还没有决定好我要坐哪个位置的时候,乐正绫就迅速拉着洛天依和墨清弦各坐在她的左右手边,然后对面的中间是星尘,左边是言和。

我看了看,露出了视死如归的表情,坐在了星尘的右手边。

乐正绫笑着拿出手机,说,“现在是网络时代,吃东西之前我们先拍个照。”

她把镜头对向了我和星尘,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心华,你和星尘靠的近一点。”她笑嘻嘻地说:“你很少拍照,也不喜欢拍照。现在机会难得,我就帮你们拍一张。”

她顿了顿,又说:“我不会随便发出去的,我只会收在我的相册里。”

就是因为她这句话,导致我和星尘唯一一张在我手里的合照就只有毕业照了。

我有点抗拒,不想要和星尘靠的太近,怕我会贪恋她的温暖。但是星尘却不会读心术,她往我这边一凑。

乐正绫立刻抓紧时间拍照。

“哟,看起来挺不错的。”乐正绫拍了过后满意地说:“挺配的嘛!”

我感到脸红,连忙否认:“你别乱说!”但是其实内心已经乐开了花。

虽然知道乐正绫只是开玩笑,但是我却因为她这句随便说的一句话而感到高兴不已。我看向了窗外的云朵,觉得外面的云朵都是爱心的图案,都能够代表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我高兴地偷偷看了一眼星尘,她只是耸耸肩说:“一般啦。”

啊啊啊,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压制住了审问她的举动。

星尘见我们这样,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个东西,说:“其实我带了象棋来,想着要是没事做的话可以和你们一起玩。”

她似乎是有意又是无意地看了我一眼,然后用平淡的口吻问道:“谁要和我一起玩?”

“心华吧。”乐正绫用食指敲了敲桌子:“她象棋玩得挺好的。”

我被其他人看着,无法拒绝,只好笑着对她说:“请多指教。”

“心华啊,”星尘浅浅笑了,“还没和你一起玩过呢。”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但是嘴角却疯狂上扬。

于是我就输了好几场,直到食物都上来了。

“你明明可以赢的。”星尘把象棋收了回去,看着食物对我说:“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感觉你快要赢了的时候,你就会放水了。”

我立刻摇摇头:“我哪有放水?”

星尘看向我,又轻笑了一声。她的笑容总是能够让我觉得心痒痒的,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是吗?”星尘像是在问我,也像是在问自己。

我不知道她那时候的想法,只好专心地吃东西。

但是我却因为她认可我的实力而感到高兴。

虽然输给她了,但是我却觉得很值得。

于是这天之后我就天天找她去比赛象棋了,我装作一副对象棋感兴趣的样子,她也相信了。有时候我输了之后她还会教导我要怎么做才能够赢她。

但是她教的再多也没用,一向不服输的我甘愿输给她。

因为我玩游戏的时候眼里的不是棋子,心里的不是棋子,耳朵听到的不是棋子落下的声音。

眼里心里都是她,耳里的是她时不时发出的轻笑。

这个人,总是有办法让我觉得心痒难耐。

我却无法踏出多一步,导致了我永远的遗憾。

 -待续-

这章就是在讲一些日常的事情,毕竟维持对一个人的喜欢还需要一些小细节的,比如说一些让你会忍不住记下来的细节。

突然发现我写的人物大多数都是表面淡定内心慌得一笔的类型(大雾)

而且还好像都有点皮?

我:皮一下这很开心!

曾经闺蜜开玩笑说过我和男神很配,那句话至今仍然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如果那句话不是开玩笑该有多好。

评论 ( 1 )
热度 ( 7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