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2)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这是在期末的时候发生的事。

那时候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考完试后,回来低年级逛逛,看看我们这些学弟学妹在做什么。当然也不缺乏疑似没有学过道德课的人以大欺小。

我很不幸地,遇到了这种估计上道德课的时候在睡觉的人。

那时候的我在班上自己一个人画画,因为我没什么朋友,所以无聊的时候我都会在纸上写写画画来打发时间,这样刚好也能练习写作文,美术课要画画的时候也不会画得那么难看。

就在这时候,一个学长走了过来,停在了我的桌子前。因为现在是下课时间,班里的同学们都去食堂吃东西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课室——为了省钱好让以后我可以买下我喜欢的东西,我下课都饿着肚子。

我停下笔,看了看那位学长,直觉告诉我来者不善。

只见到学长弯下腰,看了看我刚刚在纸上都写了什么。我那时候在画一个我自创的角色,旁边空白的部分被我写了人物介绍。

只见到学长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拿过我的纸。

我慌了,想要抢回去,但是我太矮了,没有学长高。

我喊道:“还给我!”

学长看着我,就像是在看什么好笑的东西一样。然后他做了一个让我受尽打击、毕生难忘的事情——把纸张当着我的面前给撕碎了。

我瞪大了双眼,心里好痛,感觉那张纸就好像是我的儿子一样,它在我面前被人这么伤害,我却不能够帮助它,哪怕一点点。

他撕完了之后还一脸无所谓地说:“你画的那么丑,简直是污染了我的眼睛,我这是在帮助别人。”

他连句道歉都没留下,转身就走了。

他离开了之后,我蹲下身子,呆滞地看着地上的碎纸。我想要哭,很想要大声地哭,让全校人都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然后让老师惩罚他。但是我却没有哭,因为以往班上有谁被欺负哭了只会被嘲笑,我不服输爱面子,不想要被嘲笑。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呆呆地捡起地上的碎纸,然后丢进垃圾桶。

我看着垃圾桶里多了碎纸,觉得很可惜,因为那是我画了好多天才完成的一幅画。我对每一幅画都充满了真心,画它们的时候都充满了幻想。可是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对我?

难道我真的不适合画画吗?难道我画画真的很丑吗?

我想要找人倾诉、找人发泄,但是我在班上都没有朋友,所以我不知道可以向谁倾诉、向谁发泄。

就在这时候,星尘和言和回班了。

星尘吃东西的速度很快,因为她吃完了之后要回班温习功课,否则她的成绩也不会那么好了。而言和是她的好闺蜜,都只是买面包来吃的,有时候还是带回班上边和星尘一起温习边吃的。

星尘见到我站在垃圾桶旁边,一直盯着垃圾桶,那表情就像是失了魂一样,便上前来关心我:“发生什么事了?”

我转过头呆呆地看着她,然后指了指垃圾桶。

星尘往垃圾桶里面一看,就看到了几张碎纸。

在一旁的言和开口:“刚刚我看到有个学长从我们班出去。”

我呆呆地点点头。

她们都知道我喜欢一个人写作画画,因为她们早回班的时候都会看到,或者是见到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发呆,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事情。

可惜纸张碎了,我的画她们看不到了。

见到我一副要哭出来但是强忍着的样子,星尘安慰我:“没事的,振作起来。”

我觉得我无法做到,但是我也没有回答她。

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言和。

言和吃着手中的面包,说:“嗯嗯嗯。”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鼓励我,但是我觉得内心温暖了起来。

“其实你画得挺不错的。”星尘突然称赞我,让我感到慌乱,同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没有好到可以被她称赞的地步。

她让我坐在她旁边的位置,让言和坐在前面,然后把椅子转向了后方,“每次上美术课的时候我最喜欢看你的画,因为你脑子里装了许多有趣的东西,我觉得你画画是全班最好的。”

我感到自己脸红了,低下头摇头否认:“没有,我画的不好看,很差。”

“怎么会呢?”星尘可不这么认为:“那是因为他们不懂得欣赏你的艺术。”

我被她这么一逗,顿时忘了之前的悲伤,然后对她露出了个腼腆的笑容:“谢谢。”

星尘笑了笑,她笑起来真好看,“心华,我觉得你以后可以当画家了,因为你的画那么好看,而且故事也很有趣,我相信小朋友都会喜欢的。”

因为她的话,我想象了一下长大以后的我,穿着画家的衣服,给一大堆我现在的年龄的小朋友签名的画面。我觉得这个画面很不错,我很喜欢。

因为她,我又有了继续画画的动力和勇气。本来因为学长的话随着破碎了的纸张,我都瞬间想到要不要从此以后放弃画画了。

多亏了她,现在的我也喜欢画画,还会在画的过程中时不时想起她的脸,觉得如果她来当我的模特的话我肯定可以画出全世界最好看的画。

不是因为别的,只因为画中人是她。


下一堂的美术课,老师让我们三个人一组。每次分组活动的时候我都不会自己争取去和我想要的同学一组,只会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等分配完了之后,剩下的少人的那一组我就加入。

但是这次不一样,因为这次有人主动要和我一组。

乐正绫班里人缘不错的人,而且很优秀,所以自然有很多人想要和她一组。乐正绫其中一个队友肯定是她那形影不离的好友洛天依,还有一个她需要从班里选。

她看了看那些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的人,然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向了我。我被她一看,顿时觉得有些害怕,我也不知道我在怕什么,或许是怕我笨手笨脚的会坏了她的美术成绩。

她拉着洛天依走到了我的身旁,然后宣布她选中的人:“心华同学,你没有找到别的组员吗?要不要加入我们的组?”

我受宠若惊,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仿佛一切都是在做梦。

“心华同学画画很好看哦!”洛天依也笑着说道:“你上一堂美术课的时候画的玫瑰花好逼真啊!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都想要摸一摸,但是碰到了才发现原来只是一张纸。”

我害羞地摇摇头:“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怎么会呢?”洛天依拉起椅子,和乐正绫一起坐在我的左右侧,我手放在大腿上,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没有碰到过这么热情的组员,以往的组员除了叫我帮忙拿东西或者丢垃圾之外,都对我爱理不理的,仿佛组里面少了我和有一个我没什么差别似的。

“说实话,我挺羡慕你的手的。”乐正绫也在一旁开口,那些原本想要和她同组的人一看到她找我当剩下的队友后都离开了,各自组队去了。

“为什么?”我疑惑,我的手怎么了?为什么会被她羡慕?

“你画画很好看,我很喜欢看你的画,而且你在簿子上写的故事都很有趣。”乐正绫笑起来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身边的所有人,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她的人缘那么好:“其实我很想要跟你借簿子来看,但是一直没有机会。”

她表情突然认真了起来:“所以,请问心华同学愿不愿意借我看看你写的故事?”

我十分感到,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连忙点点头。

洛天依也说到:“我也要看!我作文很差,说不定看了你写的东西之后我作文会进步,我记得你的作文是班上最高分的。”

对啊,上次我的作文拿到全班最高分,我自己都被吓着了,可能这和我爱写作有关系。

至于第二高分的——我悄悄把目光移向了正在和组员讨论的星尘。

我以一分之差赢过了她,这让我感到又惊又喜,同时也担心会不会因为我的成绩好过她而被她当做敌人来看待。

不过她却没有这样,反而对我露出微笑,夸我:“我刚刚看了你的作文,你写的很不错,难怪可以拿到最高分。”

她的称赞,比别人的称赞还让我开心一百倍。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想,或许我早就爱上她了,在不知道什么时候。

“你又发呆了。”洛天依敲了敲桌子,让我回过神来。

“你时常在班上发呆,你是有什么困扰吗?”乐正绫关心地看着我。

我摇摇头,我确实没什么困扰,我也不想让别人为我担心。

“那么好,我们来讨论刚刚老师给的题目。”乐正绫拿出老师分下来的纸和彩铅,今天的题目是《蝴蝶》。

“心华,你多说一点话吧!”洛天依对我说道:“你在班上都很安静,这样子别人不会记得你的。要不是上次你作文拿到全班最高分,说不定老师也不记得你。”

我低下头,我自知自己的能力:“我只是不知道可以说什么。”

“那么我们就来讨论蝴蝶该怎么画吧!”乐正绫把A3画纸放到我面前,笑了笑:“未来的大画家心华。”

我十分感动,就是因为这样,我之后才和她们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

那次我们组分工合作,可能是因为有乐正绫在的缘故,所以我们拿了第一。虽然她说这都是我的功劳,要不是我画的那么好她不可能的第一,但是我却自卑地觉得要不是和她们同组也不会拿第一。

星尘那组那第二,她的组员是言和和墨清弦,全都是学霸,就和她一样。我看了看我们组的画和她们组的画,还是觉得她们的更好看。

我觉得我的画有瑕疵,虽然乐正绫和洛天依也有帮忙补上一些不足,但这让我更加觉得如果没有别人我肯定不能够完成这件事。

我看着星尘,她成绩那么优秀,肯定少了组员也能够顺利地完成这一切,然后获得和现在同样的成绩。

星尘见我在看她,便看了看被老师贴在前面的黑板上的两幅画。

我喜欢蓝色,天空海洋的那种蓝,所以我的蝴蝶翅膀是蓝色的。我看了看星尘的蝴蝶,她的蝴蝶有很多种颜色,但是却搭配均匀,看起来一点也不乱。

“你喜欢蓝色?”星尘问我。

我怀疑我听错了,但还是下意识地点点头。

然后一旁的乐正绫碰了碰我的肩,笑着说:“虽然我喜欢红色,但是我现在也觉得蓝色挺好看的,所以说你画的和上色都不错。”

“对呀对呀!”洛天依赞同:“蓝色是我见过世界上最好看的一种颜色了!”

我被她们这么称赞,感觉心里很满足。

我又偷偷望向星尘,她已经在和组员讨论别的事情了。不知道为什么的,我的内心有一瞬间的失落,我希望你能够被她称赞。

后来,我努力学习,就只是为了让她注意到我,然后可以夸我。但是有些科目怎么学都学不会,和样样精通的她比起来简直差远了。

说出来别人可能不信,那时候的我还在小学,还没上六年级,就已经开始对她有感觉了。

听说有部剧叫做《命中注定我爱你》,我虽然没看,但是我觉得这个题目蛮适合我和她的,容我这么认为吧。

-待续-

自己辛辛苦苦画的东西被别人践踏,被人指指点点,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真的很痛苦,就好像被践踏的是你的心一样。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最令人伤心的是你还要强颜欢笑,假装这种小事伤不到你的石头心。

至于《命中注定我爱你》,虽然我没看,但是我听说过。那是在小学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说到电视剧的时候说出来的。当时我还小,眼里只有学习,所以听了题目后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会命中注定爱另一个人,后来我长大了,也就理解了。

小时候的愿望确实是当个画家,不过现在学会计学的我打算当个会计师。

不过我的作文一直都是班里最高分的!有同学建议我以后当个小说家,但是她不知道其实我在各个地方挖了好多个坑......

关于颜色,我以前确实最喜欢蓝色。可能是我是那种比较向往自由的人,所以喜欢蓝天的颜色,喜欢看鸟儿在空中飞翔;也喜欢海的颜色,因为可以看到许多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在我爸爸的影响下我也喜欢上绿色了(我爸喜欢大自然)

本篇的乐正绫和洛天依原型是我的好朋友!又暖又甜还重义气的那种!但是因为为了迎合主题,所以有些暖暖的友情向细节没有写_(:з」∠)_

我当时写的时候是这么想的,如果再写多一点的话就爆字数了。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