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10)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后来,在初三完结的那几天里,我就会找她下棋,理由为打发时间,要赢过她——实际上都是些屁话,我只是单纯的想要和她一起面对面,可以偷偷看她的脸而已。

但是她玩游戏的时候却那么认真,我觉得我这种心不在焉的人真的是好对不起她。

她下棋就像是做考题一样,看得认真,下得认真,下了之后还会考虑自己是不是没走错路。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要走哪一步我就走哪一步。

言和像是知道要留给我们一个二人空间一样,这几天都没来找星尘,而是跑去和乐正绫洛天依一起聊天。

我看着她,觉得她一早就看出了我喜欢星尘,但是就是没告诉星尘。

“心华,想什么呢?”星尘发出声音了,于是我连忙低下头看棋局。

“想我接下来要走哪步。”我胡扯一个借口,星尘竟然信了。

这一次我很意外,因为我竟然赢了。我惊讶地看着星尘,我还以为是她放水了。

哪知她只是一笑,看起来并没有因为输给我了而感到沮丧,“你进步了,不错。”

“嗯。”被称赞的我觉得心跳跳得好快。

她总是这样,能够让我失控。

 

有一天,我在去学校之前,因为担心时间太多不知道要做什么,于是就带了两本漫画书。

我塞进书包后,就走路去学校了。

因为昨天星尘家里有事,所以难得的请假了,我就猜测今天她会不会也没来,怕我无聊,没有办法和她一起玩游戏。

我摸了摸身后的书包。

但是我去学校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了星尘的身影。

“心华~”乐正绫突然出现,然后搂住我的肩膀:“在看你的星尘啊?”

“没有的事。”我立马摇头否认。

她一脸不信的表情,可以知道她是故意这么问的。

“噢,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她笑着说,“你还没和她告……”

我立刻捂住了她的嘴,说:“有些话可不能乱说,谁喜欢她了?我只是对她的好感度比较高罢了。”

乐正绫点点头,但是这头点的好没诚意。

我走到星尘那里,装作是巧合的时候,发现她今天竟然没有和以前一样玩象棋。

她见到我,然后指了指两位同学,解释:“心华,今天没法玩到象棋了,因为有人跟我借来玩了。”

我摆摆手:“没事没事。”

于是我拉起椅子,坐在了一旁,然后从书包里拿出漫画,看来它们今天还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星尘见了我的举动,拉着椅子坐到了我的身旁,我感觉自己的脸正在逐渐升温。

“你还有别的漫画吗?”星尘问我。

我立刻从书包里把另一本漫画拿出来,放在她面前:“有。”

她拿起来一看,笑了:“谢谢。”

我偷偷瞥了她一眼,这是我最熟悉也最常做的动作——她的笑容真的是太好看了,百看不腻。都说美人一笑值千金,美人一笑倾人国,她就是这个美人。

她看漫画的时候,看到好笑的片段会轻轻笑出声,于是我的心思也不在我手中的漫画上面了,我偶尔会翻翻来假装自己在认真地看漫画,实则是在偷偷看这位美人。

暗恋的生活是痛苦的,明明暗恋一个人,但是想要开口的时候却什么都说不出。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种感受。

我想起在昨天,星尘没来的时候,言和找我单独聊的一个问题。

言和看着我,笑着对我说:“心华,你喜欢星尘吧?”

我惊讶地看着她,没想到她是个说话那么直接的人。

“嗯……”我低下头,也算是承认了。

“你不好奇我怎么看出来的吗?”言和见我这样,也没有嘲笑我。

我点点头,抬起头看着她:“好奇。”

她看了一眼我的单马尾,说出一个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的答案:“你的发型挺特别的,挺好看的。”

“啊?”我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

“就像你有些动作是下意识的,你可能无法察觉到一样,但是别人可是看得很清楚。”言和慢慢地说,“你在星尘面前总是会无意识地用眼神表达对她的喜欢,而且上课的时候还有好几次偷偷看她,都被我抓到了。”

我感到十分不好意思:“我只是……”

“别解释了,我知道你的心思。”言和不让我把话说完:“你在她面前很明显就是一副害羞的小女人的模样,和你在别人的面前完全不同。”

我捂住脸,被人这么说真的是太让人害羞了。

“那么你对我说这些有什么目的?”我深呼吸,把手放下。

“没什么。”言和耸肩:“不过她是一个有远大目标的人,是不会被什么儿女情长给束缚的。”

这是我意料之内的答案,于是我点头:“是啊,她适合走更高更远的路。”

但是,我还是难免会感到失望。

言和见我这样,没有直接安慰我,她先是说:“不过我相信你们的缘分,既然你喜欢她那么多年了,肯定不会有一个坏结局。”

我对她眨眨眼,不知道她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接着,她又说:“我不知道星座可不可信,可是狮子座就是这么一个骄傲的人。她骨子里有属于她的骄傲,她在乎她的成绩,这就是证明。”

“原来你也会看星座啊……”我小声说,“我也是,有时候在网上看见了就会偷偷看一下,我就只是单纯的好奇狮子座和水瓶座的缘分……”

“噗。”言和忍不住笑了:“星座可不可信我不知道,不过我觉得其实你很优秀。想必星尘也这么说过吧?”

我点点头,这又不是什么不可以说的事。

“我觉得,你就算没有她,也还有许多故事可以讲的。”言和说,“我知道你这些年是为了她学习,不过你偶尔也为自己吧。”

“嗯。”我点头,我觉得我这头点的毫无力气。

言和见我这样,似乎觉得我无药可救了,于是说:“如果你真的想好了就去追吧,愚人节的时候告白也行。”

我确实是想过在愚人节告白,但是当我点开她的社交网站主页的对话框,打了三个“我爱你”之后,却又迟迟不敢按下,然后直接退出了账号。

如果人人暗恋都有勇气告白的话,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破事了。

所以才说,暗恋是那么痛苦的一件事。

你奢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她能够回头看你一眼而已。

 

我们上了高中之后,我被分到了会计班,或者说理科二班。

我看着我的名字,松了一口气,因为我和一大堆好朋友被分在了一起。

让人不满的是幻晓伊也和我同班,我装作看不见她的名字。

我又找了一遍星尘的名字,她在理科班。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失望之余觉得她这是理所当然的。

理科班尤其是生物学据说不是人学的,所以中考拿到了全校第三多个A的她被分到这个班级一点也不意外。如果她没有进这一班那才叫做老师眼瞎。

理科一班,多美好的一班。

我想了想,她似乎每一年都在第一班,成绩最好的那一班。她就是那么一个优秀的人,像是站在高高的山顶上的人,让人无法触碰。

“心华。”乐正绫看到我,对我挥挥手:“我们要回班了。”

“好。”我往这个我的同学兼朋友走过去。

于是在一个星期后,我听到了一个让我感到不知所措的事情。

那天老师把我们叫去礼堂,问了我们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重点归于——你们高中过得好吗?对自己分到的班级感到满意吗?

于是就有一大堆同学站起来吵了起来——有些理科班的想进去文科班,有些文科班的想进去理科班。

我对自己的班级很满意,因为这里聚了我的朋友们。

星尘看着老师,然后往我们的班级一看。

因为言和也和我们同班了,理科一班里都没有什么熟人。

星尘往我们这边走,看了我们一眼,然后说:“我要转校了。”

我感到晴天霹雳,感觉我的眼前是黑白色的。

“为什么?”言和问,“这所学校哪里不好?”

星尘一笑:“没有哪里不好,这里有你们。”但是她又敛起了笑容,“但是……”

乐正绫看了看她,又看了看我,似乎想看我会做出什么反应。

我看了星尘一眼,说:“没事,你转校后也会过得很好。”

星尘一愣,随后对我道:“谢谢。”

我低下头,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没事,我们不是加了好友吗?”乐正绫连忙开口:“以后有什么事情就要在电脑联系了啊。”

“嗯嗯。”洛天依也点头:“虽然你很少发布你的动态,但是你还是会上线的!”

墨清弦也开口说:“记得分享你在新学校发生的趣事。”

我看了看她们,把告白要说的话吞下去——其实我在这之前早就吞过不下一百次了。

我只说了两个字:“加油。”

于是,她还真的就在下一个星期后就走了。

我没有和她一起在同一所中学过完。

她去了名声很好的高中,去了更远的地方,她是一个有远大的目标的人。

就像言和说过的,她是骄傲的狮子座,想要高高在上,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我没有反对,我支持她。

我支持她去到更高的地方,最好高到就算用了一百个梯子都不能爬上去,高到比月亮还要高。

她有权利爬到那么高。

而我,永远会在梯子下面看着她,然后在她回头看我们的时候对她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

虽然我这个暗恋生涯过得那么快乐又痛苦,但是我还是把这些当做最美好的回忆记下来,打算以后有时间的话可以告诉给某个人听。

一个关于水瓶暗恋一个狮子的故事。

 

于是,我关了电脑里的文档。

我想起了几天前的事情。

我曾经以为她转校的日子过了快一年了,我都快我那个了她了,我都不会因为她而感到快乐伤心难过了,我都可以开始暗恋新的人了。

但是没有,我没有暗恋新的人,我也没有忘了她。她就这样一直待在我脑海最深处,最受到保护的地方,等着我想起。

我在社交网站看到她的主页难得的发出了照片,照片还有另外两个我不认识的人,看起来是她在新学校交到的新朋友时,一瞬间心情非常复杂。

她还是那么好看,不,或者说她比以前更加好看了。她的气质还是那么完美,或者说就连地摊货都可以被她穿成名牌,这是她一直以来独有的气质。

我看了看她的四马尾,嘴上笑着,但是有泪水从我的眼角划过。

我连忙拿起一旁我追剧的时候准备的纸巾擦了擦。

我要笑,就算流泪也一定要是开心的。

我是要祝福她转校之后,仍然可以找到新朋友,仍然可以过着快乐的生活,继续往她那远大的目标前进。

于是,我就真的开心地笑了。

因为我又想到了我和她的过去。

我把我经历过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在我容量并不大的脑海里记得的和她有关的事情在QQ发个动态整理后,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我绝对不会承认我写的时候又哭又笑的,宛如神经病一样。

于是,我打开电脑,写了一个新的文档。

这篇文题目是《暗恋》,讲的是一个水瓶暗恋一个狮子的故事。

-完-

这章最真实辽,写的都是经历过的,尤其是心理活动。

嗯,番外才是真结局。

就不多说什么了,也没什么想说的,想说的都写在文里面了,看文就好。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