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8)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初三的时候因为要准备中考,所以我们放学后都要留下来补习。

洛天依看向窗外,露出一个痛苦又惋惜的表情,语气十分无力地开口:“上课好无聊啊,偏偏我喜欢的冰淇淋在放学后才开始卖。到了我们补习完了冰淇淋早就被别的同学给买完了。”

乐正绫安慰她:“没事,我知道一家冰淇淋店,你要吃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吃。”

洛天依惊喜地看着她:“真的吗?”

“真的。”乐正绫嫣然一笑,“只要你答应考试考好的话。”

被冰淇淋刺激的洛天依拿出老师昨天给的参考书,认真地读了起来。我们俩都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觉得她这样看起来挺好玩的。

我看向一旁似乎正在和言和讨论的星尘,觉得她的成绩那么优秀,每年都稳居前十,肯定不用担心中考。

如果我的成绩能够有她的一半好的话,我就感到很满足了。

就是我们之间的差距,让我感到自卑,让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她。

如果,我再优秀一点的话,或许这自卑感我就会没了。

一想到星尘可能比较喜欢成绩好的,我就拿出我比较差的那科的参考书出来读,才读了继续,就听到有人喊道:“老师来了!”

于是我只好把参考书收了起来,拿起今天补习要上的课的作业簿。

我用眼角余光偷偷瞥了一眼星尘,她看起来还是那么平静。

我咬咬牙,深呼吸,在心里不断鼓励自己后,做出了一个决定。

星尘的成绩不错,或许我可以靠着问她作业这种难得的大好机会和她打好关系,最好能够提升她对我的好感度。

当时的我没想到她会突然转校,以为还有很多年的时间可以慢慢过,慢慢地看着她,然后祈祷看着她的时间过得慢一点。

 

有一天补习之前,我在买了食物后前往班级的路上,碰到了幻晓伊。

幻晓伊看了一眼我身后的书包,再看了一眼她的书包,然后把书包拿下来,放在我的书包上。

“你干什么?”我感到很不爽,忍住了怒气问道。她难道不知道我书包很重的吗!?

“哦。”幻晓伊看着我,淡淡地说:“没什么,就是看你背那么大的书包好像都和轻松的样子,你就帮我背一下吧。”

我瞪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觉得自己说不过她,于是只好继续往前走。

这时候,我和她经过二楼的楼梯,刚好也要去班级里补习的星尘和言和就被我们给碰上了。

星尘本来是专注地看着手中的作业簿,思考着要怎么解答这一道难题的,但是被言和提醒后,就抬头看了我们一眼。

她看了一眼背着两个书包的我,手中还有几包食物,而幻晓伊两手空空地走在我的左手边,像是明白了什么。

于是她走上前,对幻晓伊说:“你又不是断手的人,拿自己的书包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为什么你要让心华帮你拿呢?”

幻晓伊见她这样,又看了看我,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拿回了自己的书包背起来。

我笑着跟星尘道谢:“谢谢。”

星尘报以微笑:“不用谢,应该的。”

我看了看她手中的作业簿一眼,她注意到了我的视线,说:“对了,你那天请教我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你会这么做,不过看到你在预考的成绩进步了真是太好了。”

我感到自己的脸有些红:“谢谢。”

我内心已经是一片装满了“啊”字的海洋,但是我表面还是强装镇定,就看着星尘那帅气的脸蛋微笑。

我的内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星尘星尘星尘星尘!

“你怎么知道是幻晓伊让心华帮忙背的,而不是她自愿的?”言和突然开口问自己的好朋友,然后抢走了她手中的作业簿:“别看书了,你成绩那么好,少看一题又不会死。”

星尘抬头看了她一眼,笑道:“因为她们的性格关系吧?心华的性格可能对幻晓伊那样的人来说比较好欺负,而且从她们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心华虽然不情愿,但是她比较少说话,我就顺口帮忙她说了。”

我感到自己的脸好红,啊啊啊啊,星尘竟然看得出我的内心的想法,竟然还愿意伸出手帮我一把!虽然她只说了几句话,但是对我来说却像是救世主一样难得。

星尘帮我了!星尘帮我了!星尘帮我了!我感觉我心里的小人手舞足蹈,甚至开始跳起了威风堂堂——额,这个不算。

星尘和言和说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看向我,对我露出个如沐春风般的笑容:“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情,就开口说拒绝吧。”

我都没有听进她在说什么,只是拼命地点点头。

“你再点头下去你的头都要断了。”回过头来看我们的举动的幻晓伊忍不住说道:“到时候别怪我直接把你从二楼丢下去。”

我立刻抬起头,认真地注视前方。

星尘被我的举动逗乐了,然后笑着拿过言和手上的练习簿。

我又偷偷看了她一眼,心想看来让乐正绫她们先在班上等我是个明智的选择,要不然我也不会碰上这件事了,也不会碰上星尘,更不会让她帮我了。

她对人总是那么好,好得我无法用言语形容。

和乐正绫对别人的好不同,一个是愿意为朋友花钱,一个是总是会露出那么温和的表情帮助身边的人。

 

后来我回到班级的时候,乐正绫看着我一直勾起的嘴角陷入沉思。

“心华是和星尘一起走进班里的吧?”她问坐在一旁的洛天依确认。

“还有言和、幻晓伊。”洛天依补充。

“我觉得你说的那两个人一点也不重要。”乐正绫又看了我一眼,说:“肯定是星尘又对她笑了还是做了什么,让她现在开心成这样。”

我把她们的话一字不漏地听进去,但是却没有解释,而是继续回忆星尘对我说过的话,对我展露的笑容。

是啊,如果我有一双翅膀的话,我真想要飞到天空,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现在有多么开心。

“心华在星尘面前总是和在我面前不一样呢。”洛天依吃着我给她买的食物,“就连吃东西的时候我都觉得她在想星尘。”

“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呢。”乐正绫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星尘:“心华喜欢星尘,你也看得出来吧?”

“嗯,是看得出。”洛天依点点头:“可是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还有心华为什么不要去告白啊?”

我在内心吐槽:还不是因为我又怂又自卑,要不然我早就拿着一把刀架在星尘的颈上,让她如果不答应我我就一刀砍下去了。

“你看看墨姐,可能她听说了墨姐和她前任的事情之后,害怕自己告白了没结果吧?”乐正绫胡乱分析,“或者说她觉得学习比较重要。”

洛天依眨了眨眼睛,然后问我:“心华,阿绫说的是真的吗?”

我点点头:“是啊,你看她那么认真学习,在她的心里成绩肯定比我重要。”

“是吗?”洛天依不解地看向星尘所在的方向,“真是不懂你们这些恋爱中的少女。”

于是我瞪了她一眼——你是不是只会和食物谈恋爱?

洛天依和我相处的这几年已经学到从我的眼神读出我要说的话的能力了,于是她露出甜甜的笑容说:“和别人谈恋爱有什么好的?还要顾及别人的感受,我觉得还是吃的最好!”

我就知道!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但是因为她们这么一闹,所以我也就没有多想关于星尘的事情了,而是拿出参考书来读。

我又偷偷看了星尘一眼,然后拿着作业簿去找她。

多亏了上一次的经验,所以我现在找她问问题的时候有勇气了。或许我几年前就应该踏出这一步的,而不是让她察觉到我有问题要问她而主动来找我。

如果我那时候再有多一点勇气和她告白的话,或许她也不会转校了。

星尘见到我拿着作业簿找她,微微一笑,然后一旁识趣的言和立刻拿着自己的东西走人,坐在星尘座位前的幻晓伊对我露出一个鄙视的表情。

她似乎是真的只把我当做一个普通的同学,因为她对谁都是这种看似高冷实则温柔但是又疏离的态度。

我做到原本言和做的位置,手中拿着我的蓝笔,问她:“这题……怎么做?”

以前我在课业上遇到问题的时候问乐正绫的时候,没有这种紧张又不安的感觉,反而有的是对学到新知识的渴望。只有在问星尘问题的时候,我才会和别人不一样。

“心华,这题其实很简单的。”星尘见到我一副求贤若渴的样子,指了指我不解的那道问题,“来,我教你。”

我吞了吞口水,我知道我这是在占人家便宜,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她温热的吐息让我沉迷,她身上的温度像是在吸引我靠近,哪怕是在大热天也好。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吸引人,不过也不知道是每个人都会被她吸引还是只有我而已。

我表面上把手放在下巴,装作一副认真听课的样子,但是其实是在偷偷打量她的脸。

啊啊啊,她的脸无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都是那么好看,这么一张360度无死角的脸怎么就那么好看,我怎么就喜欢那么好看的脸,她真是全世界最好看的人。

我不知道我觉得她好看是不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但是我知道在我心中她是最好看的,也是不可随便触摸的白月光,也是会伤到我的红玫瑰。

“听懂了吗?”就在我看着她的脸发呆的时候,她的声音又传来了,“听懂的话就解答给我看看吧。”

她的声音没有一点威胁,是那么动听。

于是我立刻解答问题——其实这题我早就知道怎么做了,但是为了找个机会接近星尘,所以故意没做,然后故意装作一副不会做的样子。

我觉得我真是一个充满心机的女人,竟然想到用这种方法接近她。

我做完后,她笑着点点头,对我说:“心华,其实你真的很棒。”

我惊讶地看着她。

“我知道你自卑,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我看得出。”星尘对我说,“不过你要自信一点,你身上有许多优秀的地方等着被人发掘。”

我呆呆地看着她。

星尘这是夸我了?她看得出我自卑,但是不知道原因是因为她。没关系,她说的对,我要尝试改变自己,让自己自信一点,让自己发着光芒,就像是她一样。

我要变成一个足够优秀的人。

只有这样,我才不会自卑,才不会觉得自己配不上星尘。

于是我下定决心努力,好让她真的看到我身上还未发掘的优秀之处。

希望她能够获得那么一个优秀的我。

-待续-

曾经我也是个只是被男神帮一下就花痴,高兴得一整晚都睡不下并笑得宛如神经病的小女孩。曾经,我也只是一个因为遇到一点点可能和男神有关系的事情就手舞足蹈的人。

幻晓伊:我是负责助攻的。

其实当对一个人有偏见的时候,那么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情你会给予他们不同的反应。就像在你眼里喜欢的人做的都是对的,讨厌的人连呼吸都是错的。

不过番外就没有什么偏见了,因为是第三人称视角,然后——(以下涉及剧透,所以不写。)

关于那个拿刀的那段,我想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要写一个病娇心华。

顺便昨天逛祝红的tag的时候,回想起我看《镇魂》的时候记得最清楚的画面,竟然不是那些名场面,而是祝红因为梦里的赵云澜会看她而不是沈巍所以不愿醒来的那一段。如果让我在梦里和男神近距离相处,我想我大概也不会想要醒来了。

评论
热度 ( 8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