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6)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如果有人问我这几年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我在学校的某个角落遇到星尘。

她就像是会自动散发光芒的仙女一样,无论在哪里都能够吸引我,让我看到她身边的光芒。就算她没有注意到我也没关系,我能够看看她就已经足够了。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得卑微的表现,我想到了那些狗血玛丽苏剧里面的剧情,可能我这种人放在里面只能当一个男配来衬托出女主吧。

幻晓伊是在初二的时候和我开始同班的,直到现在。

她虽然和星尘一样也有一双金瞳,但是她看我的眼神却会让我觉得浑身不舒服。果然我只是喜欢星尘的金瞳罢了,放在别人的身上有一种不配的感觉。

幻晓伊在班里的人缘不好不差,她长着一副有欺骗性的外貌,但是其实内在是个魔鬼。

比如初二那天,墨清弦被她那渣男朋友给甩了,而吃不下任何东西,我们都去劝她、安慰她的时候,幻晓伊经过,看了我们这些人一眼。

乐正绫转头看了她一眼,她对这个人有些印象,因为她去年是和她同班的。

乐正绫问她:“有什么事吗?”

幻晓伊轻轻地笑了出来:“没什么,就是觉得墨清弦同学真是太可笑了,明明是自己眼瞎不会认人,最后分手了却要怪他。”

“难道你就能分辨出来吗?”乐正绫反驳。

“是啊,我看一眼就知道那个人是什么样的人了。”幻晓伊回答:“什么海誓山盟都是骗人的,温柔性格全都是假象,人家只不过是没交过紫头发的女朋友想要凑齐一个彩虹色,所以才会和你交往罢了,他只是玩玩而已。”

被戳中的墨清弦突然用手捂住自己的脸,看起来是想要哭泣。

“他没有和墨姐在一起是他的损失。”乐正绫为自己的朋友说话:“墨姐是这么好的一个人,是他自己没有珍惜机会罢了。”

幻晓伊看了我们一眼,像是在看一群什么都不懂的傻子,然后一个人离开了。

洛天依拿出纸巾,递给墨清弦。

墨清弦接过纸巾,擦了擦自己的泪水,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对他是真心的,他怎么……”

洛天依安慰她:“没事,他甩了你是他自己眼瞎,看不到你对他的好。”

我觉得洛天依可能是和乐正绫混久了,所以说话也直白了点。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被一个深爱的人甩了真的有那么痛苦吗?”我问到,见到墨清弦疑惑地看着我,我解释:“因为我前几天也看了一本言情小说,女主被男主甩了过后连自杀的心都有了。”

不得不说,和乐正绫混的好处就是我的话终于多了起来,有什么想问的事情我都有勇气问了,除了问星尘那个问题。

“我没谈过恋爱,我就有点好奇。”我说,其实我是想要知道是不是真的会让人那么伤心,那么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去和星尘告白了,因为我怕她会拒绝我。

“是的。”墨清弦点点头:“真的很痛苦,就连想要吃饭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那天的画面。我说他有什么想要的我可以买给他,但是他还是不说,连给我挽留的余地也没有。”

我听到这里,心疼地看着她:“没事,你会找到更好的。”

墨清弦不说话,她先是擦了擦泪水,才说:“如果能找到更好的话,也不能代替他了吧?”

“哎呀,那种人渣到底哪里好了?”乐正绫越想越气,说:“要是给我碰到他的话信不信我叫我哥分分钟钟让他家破产?”

我沉默,看着乐正绫没说话。

有这样的朋友真是一件好事。

我想了想墨清弦对我的回答,觉得我肯定无法接受星尘拒绝我。如果她拒绝我的话,那么我肯定会伤心难过,和她一样连饭都吃不下。

我知道自己是真的放不下她,从4年级到现在了。

我可以想象得出,如果我真的向她告白了,万一她不喜欢我,拒绝我了。我一定会感到如雷轰顶,或许我会微笑着说“我知道了”,然后转过身后泪流满面。

我知道了为什么狗血玛丽苏剧的女主角都这么矫情,如果你真的谈过恋爱就知道了——好吧,我不知道暗恋算不算谈恋爱,至少我觉得每次我想起星尘的时候都矫情无比。

我就是这么一个胆小又希望她回头看我的人啊。

因为害怕她拒绝,因为知道我这爱面子不服输的个性会让我当场崩溃大哭,所以我选择了憋在心里,只是和往常一样会默默看着她的背影。

她的背影还是那么好看,有时候她和言和聊天的时候,她那完美无瑕的侧脸会让我甚至忘了心跳。

 

今天,是义卖会。

中学的义卖会比小学大多了,而且食物有些还是学生自己做的。

我在校园里看了看四周的学生,再看了看那些摊子,想着到底要买什么来吃比较好。

“心华。”我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听到了那我日日夜夜念想的声音。

我转过头,见到绑着四马尾的星尘笑着走来,她的手中还拿着两人份的千层糕。

我想:那是给我的吗?

不过我很快就否认了我这个想法,因为这是不可能的。虽然我确实喜欢吃千层糕,但是她又不知道。

“你有看到言和吗?”她笑着询问我,那声音就像是如沐春风般温暖,把我整个人都融化了:“我刚刚看到千层糕,想到她喜欢吃,就去买了。可是回来后却发现她不见了。”

啊,原来你记得言和喜欢千层糕,会为她买,却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也对,你和她是好朋友,形影不离的好闺蜜,我在你眼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同学罢了。

我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压制住自己对言和的嫉妒,指了指右手边,“我刚刚看到言和往那里走了。”

我没有撒谎,我刚刚确实看到了。

星尘看了一眼,果然在人群中看到一个又高又是白头发的短发女生。

她向我道谢:“谢谢心华。”然后就往那里走去。

我一直看着她,直到她走到言和身旁,和她打招呼,把手中的其中一份千层糕分给这位好朋友为止,我才转头去找我要买的东西。

被她这么一搞,我是又开心又伤心,情绪十分复杂,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不过她对我道谢的那副画面,将会被我永远记下。

她这样让我想起在初一的时候,那时候老师让我们改考卷,是星尘那班的。洛天依坐在我领座,她拿到的是星尘的考卷。

我偷偷看了一眼,不得不说她成绩还是那么的优秀,字体还是那么的好看。反正在我的眼里她的一切不美好都会经过滤镜,然后变成了她可爱之处。

比如说,老师让我们改完选择题后,要收回考卷。

我偷偷看了一眼,然后问洛天依:“天依,星尘的考卷可以借我看看吗?”

洛天依有些不解地看着我,但还是点点头。

选择题我自然不想再看,我直接翻到后面作文部分。只见到星尘在作文纸的第一页写到:对不起老师,我写错了,请翻后一页。

我看到这里忍不住轻声笑了一笑,她真是太可爱了。如果是别人的话我可能只会在心里嘲笑那个人怎么这么粗心,但是如果是她的话我却觉得这粗心竟然该死的可爱。

我这个人就是这么双标。

洛天依见我笑了,也凑过来看看,然后再看了看我一眼:“你是觉得她写错页数了很好笑吗?”

我笑着摇摇头:“我只是觉得她太可爱了。”

洛天依点点头:“看来阿绫说的没错,只有你觉得她怎么样都是可爱的。”

我看着她,洛天依却不再继续说下去了。

乐正绫早就看出了我对星尘的感情,但是她也是个重情重义的好朋友,所以选择了帮我隐瞒而不是直接告诉星尘。她也知道我怕被星尘拒绝吧?

她在义卖会那天因为要买东西给好朋友而把对方弄丢了,这一点在我心里也是很可爱的。

因为不知道要买什么,所以我走到一个卖面汤的摊子前,要了一个。

“心华。”我听到乐正绫的声音,果然她正在笑嘻嘻地帮老师拿碗,我想起了这家伙是主动要帮老师看顾摊子的:“刚刚星尘可是和你说话了哦?你是不是感到很高兴?”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然后迅速看了一眼四周围,没见到星尘的身影,我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失望。

我想让她知道我喜欢她,又不想让她知道我喜欢她。

爱情会使人变傻,我想我大概就是那个傻到彻底的傻子吧。

“是很高兴啦。”我回想起星尘那时候对我道谢的笑容和声音,情不自禁勾起了嘴角:“如果她要送的东西是送给我的我就更高兴啦。”

“你这样笑起来真傻,出去别说我认识你。”乐正绫开玩笑地说,我知道她是在开玩笑,所以也没有往心里去。

“是吗?”我收起笑容,摇摇头,不让自己想起星尘那让我看了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的脸蛋。

“是啊。”乐正绫点点头,然后把面汤递给我:“爱情会使人变傻,我这碗面汤是3块半,别弄错了啊。”

我从口袋拿出四块钱交给她,她找了我半毛钱。

“你说,我是不是也要买什么送给星尘?”我小声问正在收钱的她。

“她?”乐正绫想了一下:“随便吧,不过如果你送了的话,我想她对你的好感度可能会增加。”

我高兴地看着她:“真的吗?那么我要送什么好?”

乐正绫耸肩:“我又不是言和,不知道她最喜欢什么。”

我又想到了星尘去找言和,然后给她手中的另一份千层糕的那一幕。但是我这次却没有嫉妒了,因为我知道这只是纯洁的友谊——好吧我承认我还是嫉妒的,因为她对言和的好被我看见了。

“我买吃的还是喝的好?”我看了看别的摊子,开始思考。

“你还是快点吃你的面吧,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乐正绫指了指我的面汤:“这样就会浪费钱了。”

虽然乐正绫是乐正集团的大小姐,但是上了中学以后,她就有了金钱观念,有时候还会帮着我们省钱。

“噢。”我点点头,因为想不到要买什么而感到困扰。

“你还是买文具吧,我觉得她肯定喜欢。”乐正绫指了指她旁边的摊子,是个卖文具的,在这个义卖会上最冷清的一摊。

我立刻明白了,星尘是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所以她平时肯定要用到许多文具的。

我笑着向乐正绫道谢:“谢谢!”然后快速地把碗里的面吃完,一口气把汤喝掉后,就跑去买文具了。

我选了几个有着卡通图案的笔芯笔,幸好这里是在学校,所以卖得比较便宜,因此我的钱也没有不够用。

我高高兴兴地把这些笔收起来,准备碰到星尘的时候送给她,至于为什么要送给她随便找一个借口就行了。

我想着她对我露出微笑,向我道谢,然后那金瞳里面映出我的影子的画面。

但是我的蠢样被另一个人看在了眼里。

只见到正在吃冰淇淋的幻晓伊从我面前经过,然后用那让人看了烦躁的金瞳看了我一眼,说:“一点点事情就高兴成这样。”

我瞪了她一眼:“要你管。”

幻晓伊走到我面前,咬了一口冰淇淋,说:“我想你应该也明白的,她始终只是把你当做朋友罢了,你就别痴心妄想了。”

我摸了摸口袋里的笔,知道这家伙肯定看出我的想法了,我装作不在乎不介意地说:“没事啊,那更好,这样我就不用担心我的心意被她知道,也不用担心被她拒绝了。”

是这样吗?我真是连自己都敢骗。

其实我真的很希望她把我当一个特别的人看待,哪怕只是像言和那样的好朋友就足够了。那时候我就在她身旁默默守候她,默默看着她,默默记住她的一举一动,然后把自己对她的爱压制在了心底,就足够了。

不过我是那么胆小的人,却连这点都不敢说出来。我甚至在内心多次嘲笑自己,我到底是怎么了,一遇到和她有关的事情就会变得跟个傻子一样。

对啊,爱情会让人变傻,这句话真是一点都不错呢。

我甚至连上前主动和他说一句话都会怂,因为我每次要开口的时候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所以我只能拿着作业,装作一副不会做的样子,让善良的她看到了后主动教我。

就像那天,她回眸,问我有什么事,然后指出我在考卷上的错误并教我一样。

她永远是那么有耐心,永远是那么的温柔。

我一想到她,就会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

幻晓伊看了我一眼,又咬了一块冰淇淋,说:“她对谁都一样的,你又不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你还是放弃吧。”

我没有回答她,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幻晓伊见我这样,又看了看手中的冰淇淋,“我知道你们一直都以为她只是外表看起来高冷,但是相处久了就觉得她很温柔很善良,但是其实她的内心也是很冷的,就像是这块冰淇淋一样。她对谁都是一样的,说明谁在她心中都是一样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她见我一副怀疑自己在乱讲的样子,又说:“言和也只是和她走得近所以关系不错罢了。你难道不会觉得她给人的感觉温柔又疏离吗?”

我无言以对,因为她说得没错。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她见我还是这样,觉得和我这个爱情白痴说什么都没用,就拿着冰淇淋走到了另一个摊子前观看,然后选了个看起来很好吃的小蛋糕。

我知道星尘是温柔善良的,但也是让人感觉遥不可及的人。

不过我却不会因为她的性格而不再爱她。

因为我爱的不是她的性格,而是她这个人。

 -待续-

关于那本失恋了过后女主觉得很伤心,想要忘掉和男主相关的一切的小说是《天使怎么会哭泣》,也是一向爱读推理悬疑的我买的一本言情小说。

改考卷那个是真的。当时坐在我旁边的是我的一个好友,还记得是语文考卷。我一看到男神的名字问了过后就拿过来看。记得是作文,然后老师有帮我们印答卷。结果男神在第一页写他不小心写错了,叫老师翻后一页,于是我就翻了后一页。

当时我忍不住说:“这也太可爱了吧?”

好友:“只有你一个人会这么觉得罢了。”

我就很不好意思地笑了。

喜欢但是害怕被拒绝的心情是真的,不管是多么优秀的人,在喜欢的人面前都会变得自卑吧?至少不优秀的我是这样的。

幻晓伊原型是班里一个毒舌的男同学,当时想了半天在想还有谁没有写,要不自己原创一个,然后就想起了幻晓伊_(:з」∠)_

其实那个同学虽然毒舌了点,但是大多数都是事实......虽然我不太喜欢和他对话,因为我不擅长反驳。

评论 ( 1 )
热度 ( 9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