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5)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小六的时候,我们因为要面对考试,加上要选择上哪一所中学,所以都感到十分紧张。

这一年里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除了某次言和不知道怎么的和隔壁班的几位女同学似乎吵了起来,最后还打成一团。

这件事还是后来校长在周会上讲的时候我们才知道的,就连星尘的表情也有掩盖不住的惊讶,但是她很快就把自己的情绪压下去了,看起来是准备好好质问言和是怎么一回事。

哦,当然,她不知道我把她脸上的表情都看个一清二楚了。虽然她没有注意我,但是我一直都在偷偷看她。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爱观察别人的变态,但是我知道我这只是担心她被言和影响,她是那么优秀的人,成绩那么好,应该上到最好的中学才对。

所以当我发现我们填的表格是同一所中学的时候感到很惊讶。

不过后来拿到了考试成绩,虽然星尘不是最好的——言和比她多拿了了一科A,但是她们都不愧是班里最优秀的两个人。

我低下头看了看我的成绩,我只有3科A,而且还有2科不及格,这让我感到十分伤心。不过好在我并不是最后一班的——中学的时候老师是按照我们小六考试的成绩分班的,所以星尘自然在第一班,我也和她不同班。

如果我那两科及格的话,或许我的班级就会是前几班了。我尽力了,但是这两科还是拖我的后腿了。

 

初一的我站在布告栏前,看着班级分配的表格,陷入了沉思。

乐正绫也和星尘言和一样是第一班的,只有洛天依和我同班。

看来我能能够聚在一起聊天的时间很少了,我也有更少的时间趁着在学校的时候偷偷观察星尘了——嘘,这是我的秘密,不准告诉别人。

星尘显然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见到自己和言和同班也就感到高兴了,所以她背着新书包、拿着新课本,和以前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对她的印象一样——表情冰冷地走进了新的班级。

她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环境,而我却用了半年的时间。初一的第一学期我整个人处于懵逼状态,要不是有洛天依当我的邻座会陪我聊天,下课的时候会拉着我去找乐正绫一起吃东西,我大概就真的不知道我整整六个月都在做什么了。

因为没有和星尘同班,所以我对学习的兴趣少了不少。但是每次一看到她:比如在食堂看到她拿着面汤放在桌位上,招呼言和坐她旁边的空位的时候,我的心脏就在怦怦乱跳。

她还是那么好,还是那么的外冷内暖,还是那么的贴心。

说句实话,我那时候非常羡慕——甚至可以说是嫉妒言和了,因为她能够离星尘那么近,有时候还会见到她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讨论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就恨为什么我不那么努力读书,这样就可以和她同班了。

啊,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被她亲自教导,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直到我学会了为止,就像那一年她教我一样,第一次教我的时候一样。

她只是一个不经意间的回眸,却让我从那一年开始就会因为她的一举一动而被牵动情绪。

我自认为我不是一个痴情的人,我只是喜欢看着我暗恋的人,看着她,我就感到心满意足了。尤其是看到她的笑容,那是那么的温暖,就像是冰天雪地里的火光一样,完完全全吸引住了我,让我从此离不开她的视线。

因此我下课的时候很喜欢占某个位置,虽然洛天依不明所以,但还是拉着乐正绫一起坐在旁边。其实我没有告诉她们,我怕她们说我自私,但是这个角度真的可以看到星尘那好看到迷死人的侧脸。

 

这天,我又到了往常的地方坐下来,但是却看不到星尘。

“心华,你在那一班过得还好吗?”乐正绫突然开口问道。

我敷衍地点点头,眼睛却在寻找星尘的身影。

“如果你是要找星尘的话,因为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点多,所以她留在班上做作业了。”乐正绫看出了我的心思,解释:“她让言和帮她买面包,她在班上一边做作业一边吃。”

我听到这里不禁心疼了起来:“啊?怎么能这样呢?”

只吃面包的话,她不会饿吗?我心里这么想,却也忘了以前的我为了省钱能不吃就不吃的,我也没想到我会不会发育不良。

“我知道你是因为想要看星尘才坐在这里的。”乐正绫看了一眼专注于吃东西的洛天依,叹了口气:“看来你还是爱着她啊。”

“什么?”风吹过我的耳畔,我怀疑自己听错了。

“没什么。”乐正绫摇摇头:“话说墨姐——我是说墨清弦,交了个男朋友,你知道吗?”

我点点头,墨姐也是和她们同班的。据说她不知道从哪里交了一个男朋友,但是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却意外地平静,可能是因为她太美了,所以我觉得她会交男朋友很正常吧。

也可能是因为她不是星尘。

如果是星尘的话,就算她长得再美,我相信我也会像是断了理智的人一样,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也许我自己都有对她的莫名其妙的占有欲,从我嫉妒言和的那一刻起我就该知道了,但是我却没有承认。

我不服输的性子想让她先对我动心,虽然我不知道我身上有哪一点可以吸引她的,但是我一定不会放弃的。

反正人生就那么几个十年,我暗恋她个十年也没事。

可惜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她高一的时候就为了要实现更远大的目标而转到了最好的学校,从此之后我连见到她的机会都寥寥无几了。

乐正绫知道我对星尘的心意,也劝我要放下。

我曾经以为我已经放下了,但是直到她的照片出现在面子书上,再次出现在我的视线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的眼眶里溢满了泪水。

原来我还是爱着她,原来我一直没有忘记她。

原来我还是那么想她,想到她就又笑又哭的,都可以送进神经病院了。

 

这天,我们的英语老师让我们去图书馆自己选一本英文书来看。

我和洛天依前往图书馆,然后推开门的时候看到里面已经有别的班级的学生了。

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能吸引我所有注意力的人。然后第二眼我才看了一下周围,原来星尘那一班也来了。

乐正绫一看到我们,连忙招招手,我们立刻跑过去,也不管我们班的英语老师在说什么。

她拍了拍左右两旁的空位,说:“我早就知道你们班要来了,所以让同学们选其他的位置坐下。好在他们也没有意义,反正图书馆那么大,位置那么多,不缺这两个。”

“阿绫,那么我坐哪里?”洛天依看了看左边的空位,又看了看右边的空位。

我发现左边的空位对面刚好是正在专注地看着参考书的星尘,而乐正绫的面前坐着言和,言和旁边是墨清弦。

我在心里想到:看来我们这些小学同学又聚在同一桌了啊,真是小型学生聚会呢。

乐正绫没有回答洛天依,而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说:“心华就坐在我的左手边吧!天依你坐在右边好了!”

我吓了一跳,这是……要我坐在星尘的对面的意思?

这样是不是就是说我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她了?

这样是不是她一旦把书读完了,抬起头来的时候就能第一眼看到我的脸了?

我胡思乱想,但是屁股却依旧坐在位置上了。

我伸出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我为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感到道歉,我真的太羞耻了,我竟然擅自想象这么多画面。

“墨姐,听说你交了男朋友了?”天依一坐下位置,就有些好奇地问墨清弦。她下课的时候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反正就是在食堂见不到她,所以一直都没机会和她聊天。

“是啊。”墨清弦露出了个笑容,这笑容就是恋爱中的少女的纯洁天真的笑容。

“那么他对你好不好?”乐正绫也感到好奇,也开始追问:“是不是像电视剧的那样,是个只会叫你多喝热水的笨蛋?”

“才不是呢。”墨清弦摇摇头,她的笑容是那么幸福,“他真的对我很好,我下课的时候他还会帮我买东西给我。”

我没心思听她们聊墨清弦的男朋友,她的男朋友到底长什么样、是什么性格、家里有多少钱我完全没兴趣,我只想要把我全部的目光集中在眼前那个刚好看完了第17页,翻到了下一页继续阅读的星尘身上。

我看到她的睫毛微微颤抖,她眨眼睛的时候那双仿佛藏在星星的金瞳就会闭起来,然后不到一秒的时间又睁开。

我喜欢看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就像是会说话一样,当初就是她顺着言和指的方向看向我,那眼睛看到我的时候让我有了一瞬间的失神,让我有一种被天使注视的感觉。

她的眼睛绝对是全世界最好看的眼睛,至少在我的眼中、我的世界里是这样的。

可能这样说别人会认为我很傻,但是我想的都是真心的。自从见到了她的眼睛,除了一些明星和她相似的眼睛会吸引我之外,我就觉得别人的眼睛都一般般了。

只有她的眼睛在我眼里是最特别的,就和她在我心里是最特别的人一样。

她读到一半,像是要思考,于是抬起了头。

她抬起头的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到了宇宙,看到周围都是闪闪发亮的星星。我伸出手想要触碰,却摸不到,只能看着那些星星一个一个飘到离我远远的地方。

我回过神,只见到坐在我对面的星尘露出了个很浅的笑容。

她问我:“你在想什么呢?想得那么入神。”

她的声音让我再次发愣了,她的声音是多么好听,她的笑声能让我在夜晚辗转难眠,满脑子都是她的笑容,她的笑声。

“想你。”我情不自禁地说道。

她笑了笑,又低下头,但是笑容也没了:“你真会开玩笑呢。”

是啊,我真会开玩笑呢。

很久以后我骗我自己我已经不再想念你的时候,就是我对我自己开玩笑的时候。

我这个人真狠,连开自己玩笑的机会都不放过。

后来是她们班先离开的,乐正绫在离开之前告诉我们说,她的哥哥嫌钱赚的太多了所以给她一些,她打算请我们两个好友吃一顿。我们都答应了。

我知道,我对星尘一直都只是单箭头,但是我身边有两个真心对我好的朋友,她们是我以后珍惜的人。

我回想起我曾经表现得不那么在意她们,我就会想笑。可能那时候的我就是个恋爱脑吧,见到了星尘之后就完全无法冷静下来,满脑子都是她,会自动过滤掉别人的声音。

后来她走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只是很想她,当然也还是爱她。不过我并不是怨妇人设,没了她我还有朋友,她们可以陪我一起走到最后。

当然,如果让我选择的话,自私的我肯定会选择星尘这个偷走了我的心的家伙陪我一起到最后的。

-待续-

说实话,我是那种在现实会安静地观察别人的人......但是我不是变态,我只是在寻找灵感。有时候观察不同的人可以得到不同的灵感www

墨姐原型一个很好的金牛座妹子(因为百度上说墨姐金牛座的,虽然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生日qwq)我个人很喜欢她,不喜欢她前男友。

以前一直觉得“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是为了夸人而说的,直到我知道了龙哥,觉得有时候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关于偷心,是在男神转校不久后,偶然听到隔壁班老师问学生。

老师:刚刚是谁说自己的东西被偷了?老师可以申请突击检查。

男同学:老师!我的心被XX(一个女同学)偷了!

于是我停下脚步,然后几秒后才走。

男神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把我的心偷走了,转校后也没忘了把它换回来。

评论 ( 2 )
热度 ( 7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