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4)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天依参加的比赛是“保龄球”,我没想到她会选这个。

其实这个比赛挺简单的,和电视里游戏里的保龄球游戏一样,不同的是因为我们都还是小学生,所以我们的保龄球并不重,目标也不多,才7个。

洛天依为蓝组拿了7分,看到她那有些腼腆但不乏自信的笑容,我觉得她或许早就知道这个结果。其他的组都没有拿满分,我们红组也才拿到3分而已,但是我感觉得到他们已经尽力了。

“恭喜你啊天依!”乐正绫高兴地抱住了洛天依,我在她们身后喝着刚刚乐正绫买回来的水,是挺好喝的。

“没有啦,我也没想到我会拿满分。”洛天依摇摇头,谦虚地说:“我只是把焦点集中在最中间的那一个罢了。”

“那也很厉害了啊!以后真正的保龄球你肯定也可以拿满分的!”乐正绫称赞她。

洛天依被这么称赞,十分不好意思,而且她们还不是同组的。

我听着她们聊天的内容,拿着水,下一次就是我的比赛了。想到离我的比赛还有一点时间,我就决定去青队看看——因为星尘在那里。

“那个,不好意思。”我一边开口一边思考该怎么说:“我要去青队一下。”

“为什么?”乐正绫疑惑,然后看了看青队一眼,露出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笑嘻嘻地对我说:“那么你去吧。”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只知道她买好水回来的时候洛天依告诉她她错过了一出好戏,并把我做的事情说了出来。当时的我一边听着洛天依的描述,一边不自在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我觉得自己的脸好红。

可能是她们理解错了什么吧?为什么我没感觉出来呢?

我到了青队,找寻了几分钟后,才找到了正在和言和一起专注地观看比赛的星尘。

我想要走上前去打招呼,但是她们太过专注了,根本没有注意到别人。我刚刚抬起的脚又放下,欲言又止,然后默默回到了红队。

算了,反正去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了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听。我自卑地想,或许她还只是把我当做一个同学罢了。

而且,她身边现在有言和,言和和她会一起聊天,她们有共同的话题,我没有。

我突然没了勇气,我好弱,我在内心自责。

 

到我的比赛的时候,出现了个意外。                              

我跳绳跳到一半突然间脚勾到了绳子,然后就出现了个让我每次回想起来都会忍不住笑出声的一幕——我跌倒了。

我在那么多人面前,以红队代表的身份,脚勾到绳子,跌倒了。

我听到有人在笑,也有人发出惊呼声。我不认输的性格让我想要站起来继续完成比赛,但是我却觉得无比吃力。我低下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膝盖红了一片——我流血了。

我呆呆地看着膝盖,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以前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

裁判老师之一的王老师注意到我的情况,连忙跑过来观察。她一看到我膝盖上的血,没有直接把我送去保健室,而是问了一句:“心华同学,你还想要继续比赛吗?”

我眼神坚定地点点头,以为老师会鼓励我,让我站起来继续比赛。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然后伤痕累累地继续往前走,这个道理是爸爸教过我的。

但是老师只是严肃地看了我一眼:“很遗憾,你现在受伤了,要是不快点治好的话肯定会感染的。”

我想要开口为自己争取机会,但是我开口只能发出一声呻吟声。说真的,很疼,原来跌倒受伤是那么疼,但是没有帮我们的队伍争取到分数让我的心更疼。

都是我,我什么都做不好,连这一点都不能完成,我好自责。

就在这时,我看到有人从青队站了起来。穿着红衣的星尘就像是穿着红衣的仙女一样往我这里走来。她看了看老师,再看了看我膝盖上的伤口。

“心华,既然受伤了,那么就去医疗室吧。”星尘开口,她的声音是清冷中带点温柔的声音,好听极了。她一说完我就忍不住点点头,然后乖乖地被她扶起来往医疗室走去。

啊,我想起来了,这家伙是学圣约翰救伤队的人,所以基本的医疗法她都会。

她真优秀啊,我在心里忍不住想到。

这么优秀的人,我怎么配得上她?

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她,看到她拿奖的时候为她开心,为她尖叫,觉得奖杯落在她的手上是理所当然的事。

我到了医疗室,立刻有老师上前检查我的伤口,然后吩咐星尘帮她拿一些东西,为我上药为我包扎。

星尘的动作小心翼翼,她看起来像是怕把我弄疼了,所以动作都很轻,都很温柔。我觉得膝盖疼,尤其是碰到药水的时候更疼,但是我不想让别人担心,所以只能咬着牙,坚持到包扎完毕。

我都有点佩服我自己了,我竟然能够忍那么久。

很久以后我才会对当时的自己冷笑一声,我暗恋一个人都能够那么久了,上个药的时间算什么?

我坐在医疗室的床上发呆,连星尘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在离开之前给我留了一瓶水。

然后我看到一红一蓝的身影走了进来。

洛天依一见到我膝盖上的伤口,就立刻泪眼汪汪地看着我,说:“当时你突然间跌倒,把我们两个都吓了一跳。你现在没事吧?疼吗?”

我想说疼,想让别人安慰我,但是自尊心在作怪,所以我摇摇头。

我就是这么矛盾的一个人,一边想让别人安慰我,一边又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

“比赛怎么样?”她们是在外面等到比赛结束了有时间才过来的吧?

“你都受伤了我哪有心情看比赛啊?”乐正绫不悦地说,我第一次见到一向开朗爱笑的她露出这么生气的表情:“不过你别自责了,你给红队挣了一分,不是同情分。”

可能是我不爱说话,但是有什么情绪都表现在脸上吧,所以她才能够看得出我在想什么的。

她们和我聊了一段时间之后,我觉得累了,她们看出来了,然后善解人意地离开了。

和她们聊天的过程中我知道了,拿到冠军的是青队,然后我们红队和蓝队平分,黄队第四名。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又觉得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跌倒了,可能我们红队就是第二名了。

但是她们都不希望我自责,我只好想想别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后来是爸爸来接我回家的。本来我都是走路回家的,我受伤的消息老师已经在我进医疗室的时候就打电话告诉他了。

我在车上沉默,我不知道该跟爸爸说什么。

他会不会责怪我不好好照顾自己,把自己弄伤了?回家之后她会不会告诉妈妈,然后妈妈就骂我为什么会这么不小心?万一留下什么伤疤就不好看了。

“心华。”爸爸停车,我看到了我家的门。他开口了。

我有些害怕,不敢直视他,只是低下头问:“爸爸,什么事?”

“我知道你肯定会害怕,也在心里自责自己不好。”爸爸走上前,用他那厚大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这一点你和爸爸以前一样,但是后来爸爸想开了,胜利还是失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比赛的过程中尽力了。结果可能受人重视,但是你在过程中得到什么、失去什么,这一点是只有你才能感受到的,是宝贵的。”

我忍不住了,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我眼前爸爸的身影变得模糊不清了,像是被水浸泡了一样。

我抬起手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然后挤出一个笑容,说:“爸爸,谢谢你。”

可能是因为爸爸的这句话,所以我从此以后都活得很佛系。不过我不服输的性子还是没有变化,但是我觉得这个性格也是一种动力,有个人胜过我可以让我不那么骄傲自大,可以让我更加努力,做的更好。

妈妈在家煮了粥,她说我受伤了不适合吃某些食物,要是淡一点的。我点点头,她看得出我刚刚哭了,所以没说我什么,只是看了爸爸一眼。

我吃完粥了过后,心情也平复了。我洗完澡,回到房间准备打开书包做作业的时候妈妈才进来,看着我膝盖上的伤口。

“你刚刚洗澡的时候是怎么洗的?”她看着我的伤口问。

我如实回答:“很小心,我避开膝盖了。”

妈妈点点头,然后又问:“这是谁包扎的?是同学帮你的,还是老师?我看包的挺不错的,还打了个蝴蝶结。”

我低下头一看,在心里忍不住想笑,我之前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我想到了星尘为我包扎的时候的表情,她是那么认真而严肃,但是动作却又那么温柔又小心翼翼,没想到她还有点小小的爱好。

“是同学。”我说,不知道为什么一天的坏心情在我想到了星尘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星尘真的是最好的治疗,以后每次我一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我就会想想她的脸、想想她的声音、想象她认真做作业的时候那专注的表情,就像是在看一个爱恋已久的恋人。这些都可以让我想,我想了很多次都觉得很有用。

直到她转校之后,我一想到她不再是面露笑容了,而是感到无限的遗憾和悲伤。

她这个人,对我这么好,对人那么温柔,对作业那么认真。这么优秀的一个人,为了她更加远大的目标,转校到了更好的学校,说实话我是没有异议的。

只是觉得有点可惜罢了,我才没有任何意见。

我才没有不希望她转校,我当然希望她能够走更远的路,我当然希望她能够完成自己从小到大的愿望——当一名救济世人的医生。

我才没有在她离开之后对着我之前偷拍的她的照片想念她的脸。

我才没有因为她转校而感到伤心又生气,我也没有因为不能早点和她告白而感到遗憾。

能够遇到她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就算现在的我身边很多朋友,但是她永远是我心中的白月光,是我心中的朱砂痣。

好吧,我承认我想念她,很想再次见到她。

只是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罢了。

-待续-

其实小学有一次确实有人跌倒了,就很靠近我,所以我记得。那个人是男神他好基友。不过男神是圣约翰救伤队的不是编的,所以我当时灵机一动,就写了这么一章。

好了,因为今天追的剧SE了,所以没心情写太多感想(?)(毕竟这是去年的存稿)

评论 ( 6 )
热度 ( 6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