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3)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学校有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共有四个队伍:红队、黄队、蓝队和青队。

五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参加其中一项运动,哪怕拿到最后一名也没关系,因为重在参与。

我和星尘都是红队的,还有乐正绫。我往其他的队伍的方向一看,洛天依蓝队,言和青队,墨清弦黄队,都很符合她们喜欢的颜色。

乐正绫拿着参赛表格走到我们面前,她因为太过优秀而被选为队长——她不但唱歌好,而且体育成绩也不错,上次打篮球的时候让男同学也甘拜下风。

她蹲在我们面前,把表格拿出来给我们看。

我体育很差,我不喜欢在烈日下运动,这对我来说简直和自杀差不多。我是个典型的宅女,体力为负数,每次跑步别人都已经跑完一圈了我才跑半圈。

我看了看星尘,她什么都优秀,体育自然也不差。

乐正绫摇了摇手中的表格:“要报名什么就快点,否则就被人抢先了。”

星尘拿过表格:“谢谢。”

我偷偷看了她一眼,她的头发那么长,我想起上体育课的时候她跑步的样子,我觉得这么长的头发可能会妨碍到她看路,但是她似乎并没怎么在意,我也不好意思开口。

而且,我觉得长发的她非常好看,这发型也很适合她。

星尘把表格看完后,在“带球跑”这一项填了自己的名字。

我想要和她同一组,也想选“带球跑”,但是又想到上次在体育课的时候,我带球带到一半球掉下来了,然后滚到了一旁的草丛中害我要去找的场景,偏偏当天早上还下了场大雨,找到球之后我的鞋子都湿了。

我看了看表格,咬了咬牙,还是选了“跳绳”。

我体力那么差,除了跳绳之外我都不会。可能是因为我无聊的时候就喜欢在家和隔壁的邻居一起玩跳绳的关系,所以我对自己有信心。

我也想要赢,因为这样的话星尘会称赞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次我做好了一件事或者考到了好成绩之后,我都希望她能够看我一眼,然后夸我考的不错。可是她只是把我当一个普通的同学看待,对我的态度和对别的同学都没什么差别。

我看了看乐正绫,然后把表格交给她。

 

运动会的时候,我们这些没上场的人现在一旁围观,看看那些人比赛进行得如何。

“带球跑”在“跳绳”前两个,低年级高年级也是分开来比赛的,所以我可以看看星尘带球的英姿了。

我看了看身上的运动服,我们的运动服都是跟着自己队伍的颜色设计的。比如说我们红队就红得像是过年了一样。

洛天依可能是觉得待在蓝队太无聊了,就跑到红队来和乐正绫聊天。这么一个穿着蓝衣的人出现在一大堆穿着红衣的人中显得格格不入。

乐正绫担忧地问:“不怕被老师发现吗?”

洛天依笑着说:“不怕不怕,我告诉老师了,老师也同意了。”

乐正绫笑道:“还不知道你选什么呢?你之前都不告诉我。”

洛天依吐了吐舌头:“秘密,我不说才能保持神秘感。等轮到我上场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嘿嘿。”

星尘见洛天依都来了,刚好又有老师经过,于是也告诉老师自己想去别的队伍和朋友一起聊天。

老师点头,然后她就离开了。

我看着她的背影,她果然去了青队和言和肩并肩坐在一起。

我也想要去青队看看她,但是这时候比赛开始了,于是我的注意力被转移了。

第一项比赛是“装水比赛”,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比赛。因为目的地会放了个空的瓶子,旁边有个装满了自来水的桶,任务就是把桶里的水装进瓶子里,哪队在限时内装得最多哪队就赢了。

不过不可以把整个桶里面的水都倒进去,那是犯规。要的是用手帕把水吸收,然后再举着手帕到瓶子的正上方,开始把水挤进去。

不过因为瓶口太小了,所以很多人挤出来的水都流到了瓶子外,流到了地上。

我全神贯注地看着红队的情况,同时后面传来了许多声音。

“红队加油!红队加油!”

“黄队是第一!黄队是第一!”

“蓝队最强!蓝队最强!”

“青队最棒!青队最棒!”

当时的我们还是小学生,还不会写什么很有文采的应援语,我们现在也还没有像中学那样还会制作许多彩色的应援棒、布条甚至烟花之类的东西。

“晓红加油啊!”乐正绫也开始喊了,晓红是我们红队的代表:“隔壁的岚芸要赢过你了!你别不争气输给她了啊!”

乐正绫的人缘关系很好,所以和高年级还有低年级的人都相处得不错,晓红就是她众多朋友之一。她也不会忘了自己的朋友的名字。

乐正绫喊了之后,见我不说话,对我说:“你也喊喊呗。”

我不知道该喊什么,只好喊:“红队加油!”

乐正绫看着我露出了个笑容,我摸了摸喉咙,觉得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学校里喊那么大声。虽然我的声音被其他此起彼落的声音给遮盖住了,但是我还是相信晓红听到了。

“圆圆加油!”洛天依见我们都喊了,也给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圆圆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乐正绫白了她一眼,说:“叛徒,不支持红队。”

洛天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办法嘛,我是蓝队的人,要是我支持红队的话才是背叛蓝队呢!”

我突然想到跑去了青队的星尘,便往青队一看。虽然青队人多,但是我还是第一眼就看到了她,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就算面前有一万个人,我也能够第一眼就看到你”。

星尘没有像那些在加油打气的人一样,她很安静地看着四个队伍的人比赛,是不是和身旁的言和讨论到底最后会鹿死谁手。

看着她平静又理智的模样,我突然觉得我刚刚的行为好幼稚。不过既然乐正绫和洛天依都喊了,那么我喊一声也不算什么吧?

时间结束,全体人员停止动作,老师把粘着队伍名称的瓶子并排放在了一起。

我感到十分紧张,虽然以前也有运动会,但是我都只是旁观的那个罢了,而且也没什么机会参与。今年多亏我们班主任让我们每个人都要参加,要不然我估计也不会上场了。

评委是几位体育老师,他们看着瓶子在那边讨论,还拿出了尺子来量,一旁的一位老师在记录分数,哪一个队伍最后得到的总分最高就是哪一队赢。

“我宣布——”当量好了之后,李老师开口:“低年级组的‘装水比赛’的第一名是——”

他故意拖长了音,显然是在吊我们的胃口。我们都感到紧张不已。

“黄队的江岚芸同学!”他话音一落,黄队立刻传来了如雷般的掌声。

“第二名是红队的王晓红同学,第三名是蓝队的张圆圆同学。”李老师宣布完了之后,又说:“最后一名不用担心,这才只是第一场比赛,你们还可以靠后面的比赛得分!”

“是!”青队那里传来的声音很大,听起来似乎对接下来的比赛有所准备。

我想到言和是全班最高的,有一项是100米赛跑,她应该是报名了那项吧?

我看了看那被放在一起并排的瓶子,红队和黄队看起来差不多一样,但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红队少了那么一点点。

差一点就能够拿到第一了,不过没事,之后的比赛我相信红队一定可以拿到第一的!

 

后来的比赛我都有看,各个队伍的人各有所长,青队先是超越了蓝队,然后又超越了红队,不过后来又被红队给超越了。

我看了看一旁的分数牌,老师记录了分数之后会把总和写在上面。现在这一场比赛完毕之后红队和青队平分,24分。

“接下来是高年级的‘带球跑’!”李老师已经满身大汗了,因为他非常积极,还要布置每个场地,但是他看起来乐此不疲,“有请各队的选手准备!”

“带球跑”是星尘参加的节目,本来打算买杯水喝来解渴的我突然间不想买水了,只想要看看星尘会怎么做。

穿着红衣的星尘和言和说了什么,看样子大概是说“轮到我上场了”之类的。言和点点头,然后她就走到了红队的专区。

她回来红队了,我又能够近距离地看她一眼了。

“心华,你要买水吗?”乐正绫突然在身后问我,我点点头,因为我真的有点渴了。

“嗯,你们在这里等我,我去食堂买水。”她站起身,看了看洛天依再看了看我:“你们要什么口味的?”

“我想喝芒果味的。”洛天依回答:“我好久没喝了。”

“嗯。”乐正绫点点头,“那么心华你呢?”

因为她站起身了,挡到了我看星尘的位置,所以我想要快点回答让她快点去买水:“随便吧。”

“随便是什么口味?”乐正绫看起来怕自己选了我不喜欢的口味。

我就随便回答:“葡萄吧。”

“好的!”乐正绫得到答案后,就离开了场地。

我终于又能够再看到星尘的背影了,感到莫名松了一口气。虽然有点对不起乐正绫,但是我自私地想要多看星尘几眼,哪怕只有几秒钟的时间都行。

乐正绫是个善良的好人,我们要买的饮料是她请的。她以前也请过我们,我担心这样会不会浪费她的钱,让她被爸爸妈妈骂。但是她却说这是她自愿的,她愿意为朋友花钱,反正她家钱也不少。

我那时候才想起她是乐正集团的大小姐,因为她平时都没有大小姐的架子,看起来活泼外向又平易近人。

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老师刚好宣布比赛开始。

星尘不愧是星尘,她带着的球看起来一直安稳,从来就没有脱离手中或者掉在地上过。所谓的“带球跑”就是手里拍着篮球,然后越过了老师在前面摆放的重重障碍,到了终点之后就返回来,才算拿到一分。哪一队跑得最多次拿到最多分。

如果球在半途中不小心掉了下来,滚到了别的地方,场外的老师会帮你捡,不过你必须站在原位等老师把篮球交给你,这样就会浪费了许多得分的时间。

我看到蓝队的代表球掉了下来,不禁有些同情她,这是她掉第三次了。我看了看洛天依,也不知道她到底报名了什么比赛,看她的样子我觉得可能会报名吃货大赛——她很爱吃也很能吃。

青队代表虽然是个看起来很斯文是书呆子类型,带着眼镜的男生,但是他带球跑的时候速度也非常快,甚至还超过了星尘,而且球也没有掉下来过。我又看了看星尘,她额头上开始流下了汗水,滴在了地上,但是她却坚持继续拍球往前方跑。

“星尘!加油!”不知道为什么的,我就是突然间想要喊出来。

坐在我身旁看比赛的洛天依吓了一跳,然后也看了看星尘:“她打得不错。”

我表面无动于衷,内心却暗暗高兴——废话,星尘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注意——后来长大后我才知道是爱——的人,怎么可能会差呢?

时间到了,星尘给我们的红队带来了个5分,她看起来跑得很吃力,但也是尽力了。不过最高分的是青队,拿到7分。

星尘用衣服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往红队区这里走了过来。

我的身体就像是突然间不受控制了一样,站起身来走到了她的面前,看着她那沾满汗水的睫毛下的眼睛,说:“别自责,你已经尽力了。”

她似乎没想到我会来,看了我一眼后,笑着说:“谢谢。”

这一笑,让我更加沉醉了。

她的笑容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笑容。

-待续-

心华:情人眼里出西施,自带滤镜。

这些运动项目小学的时候确实有玩!虽然我不记得小学的时候这些项目叫什么名字于是就随便取了,比赛规则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过还记得特别有趣!

作为一个不喜欢晒太阳和懒惰活动的人,体育课对我来说一直是我不想上的课......运动会什么的我也不参赛,就在一旁观看和加油打气。让我参加的话只会拉低我组的分数_(:з」∠)_

而且我不喜欢流汗的感觉,所以如果没有别的事情要做的话我一般是待在家里当宅女的。

不过我觉得在阳光下肆意地挥洒汗水的男生好man哦~(发出楚姐的声音)

评论
热度 ( 7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