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暗恋(1)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心华第一人称,心华单箭头星尘

*这是一个暗恋已久没胆子告白最后却分开了的故事(?)

*其他人皆友情向


我看着手中的照片,那是我小学的毕业照,也是我和她唯一的合照,尽管周围有一大堆在我眼里十分亮眼的电灯泡。

我伸出手抚摸,这张照片已经四岁了,我现在已经是高一的少女了。虽然她已经转校了,但是我还是忘不了我们的过去。

我停下了手,因为我碰到了她所在的位置。我感觉收回手,像是触碰到地雷一样。我觉得我的手碰到她简直是我自己的痴心妄想,我根本不配碰她。

我看着毕业照里她的脸,那时候的她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成熟稳重,脸上有些幼稚的孩子气。不过不管是以前的她还是现在的她,都是我心里的那个她。

我喜欢的人就是她,不是别人,所以她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喜欢,就算明知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一辈子都不可能。

我放下了毕业照后,打开了电脑。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我的性格并没有像现在这么健谈。我的父母都忙于工作而没空理我,只是丢给我一台电脑让我无聊的时候自己找事情做,不过可以的话他们希望我是读书而不是用电脑玩游戏。

小小的我点点头,所以从此以后我无聊的时候就会打开电脑来玩,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觉得有人陪我一起玩,哪怕只是电脑里没有人操控的对手。

每次玩象棋游戏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小时候,那时候我的姑姑还没有结婚,所以她会陪我一起玩象棋。每当我输了就会哇哇大哭,怪姑姑大人欺负小孩,怪姑姑不让我。这时候姑姑就会很温柔地告诉我该怎么做才能赢,她不会因为我是她的侄女而放水。

我擦了擦眼泪,然后再和姑姑比一次。我小时候就不服输,这一点直到现在也一样。所以在她转校之前我每次找借口和她——星尘一起玩游戏的时候,我总是很认真地和她玩,但是我总是会输。

明明是不服输的我每次输给她的时候却没有感到任何不悦,相反的,我倒觉得输给她是一种荣幸,至高无上的荣幸,别人都无法给予,只能是她。每次和她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光是看着她的脸,我就知道我注定要输了。

她有时候会察觉到我看着她,便放下手中的棋子抬头看了我一眼。我就会立刻心虚地低下头,假装自己在认真思考接下来的那一步该怎么走,但是其实心已经怦怦乱跳,就差没有直接跳出来飞到她的身上了。

我其实玩游戏并不差,这也和我的性格有关。因为我一旦输了,就会吵着要再比一场,直到我赢了为止。

其实以前我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玩游戏的,只喜欢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和电脑一起玩。但是那个绑着四马尾的女孩让我知道了和别人一起玩的乐趣和好处。冰冷冷又没有任何情感的电脑终究比不上活生生的人类,尤其是身边的朋友。

小学的我性格较内向,不主动,是班里容易被忽略的透明人。我自知自己的命运,可能我小时候比较早熟,所以我那时候就可以很快地接受这个现实。

我不像乐正绫同学,她不仅长得漂亮,歌声甜美,而且还是乐正集团的小姐。她的歌声十分动听,每次学校有歌唱比赛的时候老师总会让她代表班级出赛,然后不负众望地得到了第一名。

我很羡慕她每次都能够抱着个金色的奖杯下台,被班里的同学簇拥着,赞美她的歌声是多么好听。她的人缘很好,班里的人都很亲近她。我只能够在台下看着她那灿烂的笑容,想象着有一天我上台拿奖的样子。

另一个吸引我的人是班里的星尘,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明明还只是个连结婚的意义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女孩,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想到了这个词。或许是她的气质吸引了我,或许是她本身就是为了吸引我而存在的。

她是一个绑着四个马尾的女生。我一开始对她的印象不深,直到我现在想要忘掉她的时候才发现,当时她的一举一动已经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里。

星尘和我一样,是个不爱说话的孩子,她只和班里几个人关系好。和她关系不错的那几个和她一样都是学霸,学习成绩总是占班级里的前几。她成绩优秀这一点始终没变,从小学的时候到中学的时候都一样。我还记得我在初一的时候偷偷看她的成绩发现她拿全级前九的表情——她的成绩就没跌过前十的。

或许就是因为她,我才会对学习产生了兴趣,而不是当做只是一个为了不被老师罚站的东西看待。

 

还记得某一天,我忘了是几岁,似乎是三年级的时候,我一脸苦恼地坐在教室,看着我手中的考卷。

该死的,为什么我还差那么一点点分才到我理想中的目标?

我看着用红笔写的分数,不服输的我因为输给了我自己定的目标而想要哭,当时眼泪都已经快流出来了,但是我翻了整个考卷三四遍了,还是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就算看到大大个的叉,没有人教我的话我也不知道我写错了什么。

我想要问人,但是我不知道该问谁。我前面说了我那时候性格内向,所以只敢看着班上那几个学习成绩很好的人,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我就这么走过去问会不会太唐突了?他们会不会感到反感?会不会讨厌我?

我低下头看着考卷,不知所措。可是老师偏偏遇到了临时开会,让我们坐在班上自习。同学们有的跟同学一起聊昨天发生的事,有的一起讨论老师离开班级之前的考卷,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位置上,显得格格不入。

不知道为什么的,我突然就看向了她。

我记得星尘是全班最高分的,100分满分,当她的成绩公布的时候全班人都热烈鼓掌,就连老师都忍不住称赞她几句。如果让她来教我的话肯定可以为我分析我到底哪里做错了,让我认识到我的错误。我拿着考卷,犹豫要不要站起身问她。

她正在和班里的一位成绩较差的同学讲解几道题。这一点她从来没变,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每次有人有课业上的难题要问她的时候,她总是会很耐心又温柔地为你讲解,并认真地教导你。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句话,大概就是会教人做数学题的男生是最帅的。虽然她是女的,但是我也觉得她就是全世界最帅的人。

当她为那位同学讲解完毕后,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她的领座是她的好友之一言和。言和是班里最高的一个,所以我们每次和她说话的时候都必须要抬头,老师也常说她长大以后身高一定是最高的,不信同学聚会的时候可以看看——但是班里的墨清弦现在比她高了那么一点,所以老师说错了,这是个flag。

我看着言和,刚好言和往我的方向一看。

我立刻转移视线,有一种做了亏心事被发现的感觉。我看向了星尘,因为我一开始就是要看她的。

言和推了推星尘,对她说:“喂,星尘,那个人在看你哦?”

星尘转过头看向言和指的方向,发现了我。我在班里的存在感低,所以她一时间没想起我是谁,但是还是走到我的面前。

看着她的脸,我有些紧张。后来我才知道她只是看起来高冷,但是接触之后会发现她是个内敛温柔的人。

星尘走过来,看了我一眼,问我:“你看我有什么事吗?”

我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呆呆地看着她。

糟了,别人主动找你要怎么说来着?要先报上名字吗?电视剧里都是这样演的。还是说要先问对方的名字?可是我知道她的名字啊!别人聊天的时候都是先说什么来着?直接进入正题会不会不礼貌?

小小的我不常和人接触也不擅长聊天,只能呆坐在位置上看着她,像个傻子一样。

星尘注意到了我手中的考卷,她看了一眼我的分数,称赞我:“考的不错。”

我立刻摇摇头,和她比起来真的是差远了,要是我也有像她这么好的成绩我都可以高兴得飞上天了。

我见她看着我的分数,觉得不趁这个时间问她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答案了。于是我腼腆地开口:“我有几题我不知道哪里做错了……”

我的领座早在老师离开班上的时候就已经跑去和她的朋友一起玩你追我赶的小游戏了,所以她就坐在了我旁边的座位上。

我第一次感受到有人这么接近我,以前我和领座都没有来往的,一般都是各做各的事。

我见她看着考卷,不好意思地指了指那几道我不知道错在哪里的题目。她拿起考卷一看,然后像个小大人一样跟我讨了一张纸和笔,然后指了指题目,慢慢地解释。

我看呆了,原来一个人可以那么好看。她的声音是那么的好听,是全世界最好听的声音。也就是那时候她从考卷上看到了我的名字,也记住了我。我感到很荣幸能被她记住。

我把她教我的东西深深地记在脑海里,也不知道是因为她讲话的声音太好听了一点也不像老师的催眠曲,还是因为这只是她教的,不是别人。

她看起来只是举手之劳,帮助了一个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同学而已。但是对我来说这么一个愿意主动问我有什么事,还能够教我做题的人却是罕见的。

爸爸妈妈都不曾这么对我,以前我每次做错题的时候去问他们,他们就会以工作忙没借口叫我自己去找字典,要不然就用电脑查。可是明明他们没有工作的时候也还是会这么说,就算我会在傍晚看见他们和邻居谈谈最近发生的大事。

所以星尘是特别的,在我心里她是个最特别的存在。

当初若不是她教我那么几道题,我或许就不会那么喜欢她了,也不会那么注意她,更不会爱上那个最特别的她。

-待续-

这是去年11月尾就写了的。

之前说过我和我男神的星座刚好和星心一样,再加上那时候在facebook看到了男神的照片,就想写了。

一半是真的,一半是编的。如果觉得读着有感情就是真的,没有感情就是编的,就这样。

比如说我小学成绩一直都很好,所以什么成绩很低分肯定是编的。不过不会的题目男神曾经教过我倒是真的。

虽然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我男神的,可能是在四年级那时候我刚知道谈恋爱是什么的时候,也可能是在更早。情不知所起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每个人物都有原型。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