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玩人妖号的时候勾搭上了宿敌怎么办?(番外)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一个番外,讲的都是和正文没啥关系的事。

                       

上帝视角

今年是海伊高中毕业的日子。

她拿到成绩单的时候,发现成绩比自己预想中的好多了。这让她感到十分高兴。

父母跟在她的身后,父亲拿过她的成绩单瞧了瞧,然后对她露出一个赞许的眼神。

虽然父亲什么话也没说,但是她知道父亲是在称赞她。

不知道为什么,她又想起了哥哥高中毕业的那天。

 

海伊打开了电脑,哥哥出国留学后,她每周日都会用社交网站和哥哥视频聊天一次。

这天的她穿着校服,拿着成绩单。她不是想要向哥哥炫耀自己的成绩,因为她的成绩没有哥哥的好,但是她觉得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点开了视频。

哥哥的脸立刻出现在屏幕里。

她歪歪头,仔细看看哥哥,发现哥哥又瘦了,脸部看起来更帅更成熟了。她注意到哥哥的头发长了。

“哥,今天我高中毕业了,这是我的成绩。”海伊摇了摇手中的成绩单:“虽然不比你的好,但是比我预想中的好多了!”

星尘看了看,点点头:“还不错,真不愧是我的妹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成长了,海伊还觉得哥哥变得话少了。

“哥,我们一个星期才视频聊天一次,你就不多说一点吗?”海伊把成绩单放在一旁:“爸爸让我到XX省的大学去读,据说那所大学教的不错。”

星尘点头:“他们不让你和我一样?难道爸妈也重男轻女吗?”

海医摇摇头:“不是啦,只是因为你离开了之后,他们不久后就终于知道想念儿子的感觉了,就像我想念你一样。”

海伊露出了个胜利的笑容:“所以后来他们都没有一只天天上班了,周末的时候他们都会陪我一起吃饭一起玩。”

“真羡慕。”星尘想象得出他们三个人和乐融融地聚在一起吃饭的画面,只可惜这一家人里他没有出现。缺了他,这画面怎么想就怎么奇怪。

“哥哥你也快回来吧!”海伊见知道哥哥在想什么,“我们也想要和你一起吃饭呢!”

星尘拿起了一旁的日历看了看,他一向有在日历记住特别日子的习惯——比如海伊生日那天,他特地直播做蛋糕,可惜不能够给她吃了。

星尘看了看,然后嘴角微微勾起:“嗯,下个星期有时间,我刚好可以回去看看你们。”

“真的吗?”海伊脸上有掩盖不住的兴奋:“我马上就去跟爸爸妈妈说!”

海伊话音刚落就消失在了屏幕里,星尘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陷入思考。

是啊,他好久没有回去了,也好久没有和那家伙见面了。

星尘刚开始到国外的时候有和心华视频聊天过,但是后来因为课业越来越繁忙,几乎都没什么时间了。

远在国外的心华也很想念他们,想念自己的家乡。他不知道父母现在过得好不好,只能够问问自己以前的朋友。

《无敌》他还有完,他有时候会和以前一样和星尘一起打打怪,但是现在他觉得连玩游戏的时间都没了。而且《无敌》也不火了,虽然过气了,但是心华会一直玩下去,因为当初就是因为这游戏让他和星尘的关系改善的,他很感谢它。

最近火的游戏心华都没去玩,他没时间,而且只需要这一款游戏就足够了。

 

第一人称视角

我是一个普通人,现在我正在看新闻。

新闻里出现的那个长的帅的一塌糊涂的人正是我的学长星尘,我曾经和他同校。他当年可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和另一个学长心华一样。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高考前几天他们的关系突然变好了,而且高考那天还一起女装合照了。

作为星尘的粉丝,我知道他们在玩《无敌》,也知道星尘的大号【尘埃】是大神。不过这个大神现在让徵羽摩柯学长玩了,星尘学长只玩他的小号。

他的小号是个女号,叫做【星铃】,我曾经和别的粉丝们一起讨论过他的小号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后来某天他发个帖子说他只是纯属乱取的,星字后面随便抽出一个字。

真是的,早说嘛,浪费我们的时间那么久。

至于心华学长,他没有什么大号小号的,他就只有一个号,也是个女号,叫做【紫华】。据说叫【紫华】是因为和他的发色有关,我也觉得这名字特别好听,我可能是星尘假粉。

不过很可惜的是,星尘学长和心华学长毕业以后都去外国留学了,而且还是去不同的国家,导致我以为他们不会再见面了。毕竟他们的关系那么复杂。

一开始我只是道听途说,知道他们的关系并不好,而且他们当时见面了就会打起来。听说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公司关系不好,所以他们才会是敌对关系的。他们不管什么都要比一次,比如说某次数学比赛就可以看出来,心华学长真的很在意自己是不是赢过了星尘学长。

后来,似乎是因为《无敌》的关系,他们的关系变好了——事实上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据说问过星尘学长的妹妹海伊的人所说,这两个人都有玩游戏,而且还都是用的女号,后来就见面了。见面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两个人的关系就变好了。

我看着自己的号陷入沉思,因为我本来就是女的,所以我觉得玩女号挺正常的。我不知道玩女号的男生有什么好奇怪的,喜欢玩什么性别的号是个人的自由。

玩男号的女生我也觉得比某些人帅多了,比如说乐正绫学姐。她男号我见过,她哥哥我也在新闻里看过,我深刻地怀疑要是她真的是男的的话肯定和哥哥长得很像——或者一模一样,我是说五官,发色和瞳色他们是不一样的。

乐正绫学姐也是难得的大美人,虽然我不知道乐正集团的前任总裁和总裁夫人是长什么样的,但是绝对是颜值很高的一对。

就像是星尘学长和心华学长的父母,虽然老了,但是可以看得出他们年轻的时候是英俊的小伙子、是倾国倾城的美女。

想到这里,我默默看了看镜子,我这个样子只能孩子只能是个长得普通的人了。

至于他们毕业兼那高考成绩那天发生的事,我至今仍然记得。不过我肯定这是两位优秀的学长的黑历史,但是就算是黑历史也是一种经历。

 

那天,单纯善良天真无邪的我作为一个粉丝,穿着校服走到了礼堂外,除了为了看学长之外,还想要知道他们的成绩。

老师总是要我们学习学长,说什么学生就应该好好用功读书,不要因为游戏而荒废了学业等等——可是星尘学长和心华学长也玩游戏,还不是照样能够考到好成绩。

还记得当时他们拿了成绩过后,他们的父母叫他们的名字,我却感到莫名紧张。我只能在远远观看,不知道他们拿到了什么成绩,但是我觉得如果他们拿不到好成绩的话,肯定会被骂的。

我先是看看星尘学长的爸爸,他拿过星尘的成绩单之后就看了一眼,然后指着成绩单不知道对他说些什么,因为太远了我听不清,只看到星尘学长皱了皱眉。

我又看了看心华学长,他的爸爸拿过他的成绩单之后没说话,倒是妈妈抱住了自己的孩子,然后对他说些什么,似乎是关心或者安慰之类的话,因为我看到心华学长原本紧张的表情放松了好多。

海伊学妹看起来不知所措。

我觉得自己有一点看不下去了,不忍心看到后面发生的事,因为当时的我往悲观的方向去想了——可能他们的父母会因为成绩不理想骂他们之类的,可能会因为和敌人的儿子走得近而软禁自己的儿子……

于是我就转身离开了,不过来围观的人真多,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师给的作业太少了闲的没事做——好吧,我有作业,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来看看毕业了的学长学姐们。

我们的校长对毕业的定义是拿到高考成绩的那一天,才算毕业,而不是你读书的最后一天。

后来我有点后悔没有在现场看到。

因为我终于鼓起勇气回来的时候,那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穿上了女装,而且手中还有一模一样的手链——特别显眼,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带着对方喜欢的颜色的手链。

我惊讶地看着他们,脑海中有一百个表情包删过。

我的内心:你们就这么穿女装不要面子啊!?可以在家里穿啊!好吧可能是因为我们学校比较开放,大家的接受能力比较强,已经有好一个人冲上去要合照了。

后来我听说是因为他们向父母坦诚了自己和对方的关系——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关系,到底是朋友还是什么,因为那位好心告诉我事发始末的学姐的表情有点复杂——并把作为定情信物的手链拿了出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定情信物”这种形容词,反正我猜这个“情”说的是兄弟情。

然后就是我看到的这一幕了。

看他们的父母的表情,我看不出他们在想什么。于是我在人群中找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海伊——她就站在哥哥的后面,那表情看起来似乎很高兴。

“老实说,我觉得他们变成好友的过程有些诡异。”我喃喃自语。

谁知道站在我旁边的人听到了,她回答说:“我也这么觉得,还问过班上的女同学都怎么看。她们一致认为这两人早在比着比着的时候就产生了感情,只是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罢了。”

我一头黑线:“这不是小说。”

她笑道:“这也只是我们自己的看法罢了,他们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事实是什么我们也不好乱说。”

我指了指蔚蓝的天空:“我们不知道,可是人在做天在看,可能天知道。”

“谁知道呢?”她微笑,然后转过头继续看那两个人了。

心华妈妈见这么多人来找自己的儿子拍照,也走上前去,要别人跟她和儿子也拍一张。她还把心华爸爸拉了过去。

一家三口的照片就这么被各位围观的人拍了下来。

我真想吐槽这些人怎么像是早就知道有事要发生一样,怎么个个都准备好手机了。不过鉴于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早点准备的关系(因为他们要在这天女装的消息早传遍了)所以我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免得被人发现我忘带手机的事实。

后来,他们俩还和对方的父母拍了一照。其实他们的父母本来是不愿意的,但是他们对父母说了些什么,就见到四个大人不情不愿地拍照去了。

只有海伊不同,她是笑得最开心的。当时的她还小,并不能理解大人的想法,只是觉得能够和大家一起拍照真的是太好了。

我看得出星尘学长和心华学长在和学弟学妹拍照的过程中露出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我刚刚听到有人在小声讨论他们之后要出国留学的事,据说是他们的父母给他们安排的。可能他们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和学弟学妹这么近距离接触的关系,所以好好珍惜吧。

我觉得这个机会不要白不要,刚好碰到了我班上一位关系不错的同学,就叫她也帮我和这两个人拍了一张合照,我至今还收着。

 

我从回忆中回来,看了看电视里的星尘学长。他看起来比以前更帅更成熟了,而且说过的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那种好心华学长吵架的时候像小孩子一样的表情和语气都不见了。

真是的,我竟然这么怀念高中时光。

星尘学长正在说他在国外经历过的事,什么因为习俗问题而造成误会,最后成了黑历史之一等等。

星尘学长说完了过后,礼貌地鞠躬,然后就轮到心华学长了。

等等,心华学长也在!?

看星尘学长的表情,他好像早就预料到这件事了。

对哦,忘了说一件事。自从他们接手了公司之后,不久后这两家公司的关系就由敌对关系变成了盟友。至于他们的父母是什么想法我不知道,因为据说他们把公司扔给自己儿子管了之后就飞到国外去旅游了,现在估计还在环游世界。

虽然隔着屏幕,但是我似乎从星尘学长眼里看到了可有可无的挑剔。

心华学长回望过去,拿过麦克风的时候,还对星尘学长跑出去一个“我一定说的比你好”的眼神。

原来他们的关系还是和以前一样似敌似友。

原来他们分开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改变。

-完-

挖了好多坑不想填了,我没写到的可以自由发挥。(其实是我懒得想了)大概是烂尾了,下次一定会改进的!(挖新坑警告)

评论
热度 ( 5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