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玩人妖号的时候勾搭上了宿敌怎么办?(9)

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星心性转,其他人保持不变

*天雷滚滚的题材,狗血剧情必须有,当时脑子一抽想到的坑

*双学霸,双校草,双土豪

 

高考眨眼间就到了。

海伊至今仍然不知道那天哥哥和心华说了什么。由于她是读初中的,所以也无法亲眼见证,只是听学长学姐都说他们的关系似乎变好了。以前他们都是一见面就会吵起来打起来的,但是现在却能够礼貌地打声招呼,这让他们怀疑这两人是不是被夺舍了。

老师也觉得奇怪,但是两个成绩好的人关系突然变好了,他们也就没想那么多,甚至还觉得这样或许可以互相帮助——当然不是指考试作弊,他们不屑,是指在课业上遇到难题的时候他们会互相教导对方。这是好事。

海伊十分好奇那天发生了什么,在家的时候也问过了哥哥。但是星尘只是对她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笑笑不说话,让她觉得背脊发凉。

直觉告诉她一定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就算不奇怪也有事,肯定是发生了什么。

但是两位当事人都不说,只是叫那些好奇心强来询问的女同学们好好温习功课,他们的事就不需要别人来操心了,并且还回了一个好看到要命的笑容。

这话说起来怪怪的,不过鉴于他们的颜值太高,作为颜控的粉丝们就乖乖听话去温习功课了。

管他发生了什么呢,两个长得那么养眼的人能够站在一起对大家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除非是毒唯。不过就算有毒唯搞事,也会有人解决的。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

众人都以为那两位大学霸会为了高考而牺牲睡眠时间温习功课的时候,他们却都用自己的女号上了《无敌》在私聊。

当然,聊的是和高考有关的东西。

 

紫华:今天的考试你会吗?

星铃:怎么了?难道你不会?你之前还囔囔吵着要赢我呢!

紫华:你怎么掉码了我怎么看都觉得你那么欠揍。

星铃:彼此彼此。

紫华:不说这个了,你会吗?

星铃:必须会啊!这不是废话吗?也不看看我是谁。

紫华:我就问问,我也会→_→

星铃:哦。

紫华:你什么意思?

星铃:没什么,我只是在想要是那么容易的题目你都不会的话我是不是可以考虑不交你这个朋友了,是不是应该回到对手的身份了。

紫华:对我们来说当然容易。

星铃:也是。

紫华:不是我吹,这种题目我随随便便就能够拿到A。

星铃:你随随便便才拿到A,我随随便便拿到的可是满分。

紫华:你继续吹,反正我不会信。

星铃:我预考成绩摆在那里,爱信不信由你。

紫华:我预考成绩也不差。

 

乐正绫是拉着洛天依跑去高考考场给他们鼓励的其中一个人。

她本来还很紧张很担心,怕那两个在一起就像是个不服输的小孩子一样的人会遇上难题。不过当看到他们一脸从容淡定地从考场走出来后,觉得莫名松了一口气。

洛天依嘴里还叼着还没吃完的面包,她手里还拿了装满零食的袋子,看到那两个人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毕竟都是学霸,高考这种事对他们来说就和普通的小考一样容易。她觉得乐正绫的反应有些太大了,搞得她好像是这两个人的家属一样。

于是她开口:“阿绫,你情绪反应是不是太……”

乐正绫疑惑地回头看向她:“怎么了?”

洛天依摇摇头:“没什么,你看起来那么紧张,不知道的人可能以为你是他们的谁。”

乐正绫眨眨眼:“他们就是我的学长,我是他们的学妹啊!你想到哪里去了?”

洛天依知道是自己多想了,于是选择沉默,然后打开了零食袋子继续吃。

 

第二天,他们从考场出来的时候,和昨天一样被一大堆女生围着。

“星尘学长!你一定要加油!”其中一个戴着眼镜的短发女生说道。

“谢谢。”星尘笑着招手。

“学长,我哥哥也是经历过高考的人,我家里还留着他那年的参考书。虽然有些旧了,但是如果学长想要的话可以告诉我!”一个绑着双马尾的女生对心华说道。

心华笑着拒绝了她:“谢谢你的好意,不过那些参考书你可以自己留着,等你要高考的时候可以拿来温习。”

“我又不是学长,就算有一百本参考书放在我面前我都不会读的。”那女生别过头,像是不好意思说这件事。

心华无奈地看着她。

 

星尘和心华坐在一起,放在桌子上的是好几本参考书,还有历年考题。

“我们都会了,还要读吗?”心华手中拿着一卷数学历年考题:“数学很简单,只要会算式就什么都会了。”

“我知道,可是有些人觉得很难。”星尘手中拿着另一卷:“反正闲着的话会被老师骂,不如一起温习温习好了。”

“一起温习?你有没有搞错?”心华瞪大了眼睛,然后拿出两份一模一样的考卷,“我昨天复印了几分历年考题,既然不想闲着的话,就和我一起比,看谁最后的分数最高。这次我可不会再输给你了。”

星尘看了看桌子上的参考书,又看了看心华手中的考卷,笑道:“好啊,不就是考试吗?我要是觉得难的话还有谁能及格?”

心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纸和笔:“记住你说的话。”

最后他们平分,这场比赛没有胜负。

他们是交换考卷改的,不过他们都不屑乱改别人的答案,这种行为就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心华选择题错了一题,一开始他以为自己又要重踏覆辙了,又要再输给星尘一次了。谁知道星尘选择题最后一题做错了,所以他们才平手。

“这次算你厉害。”星尘看着自己的答题卡。

“我只是粗心才会和你平分罢了。”心华看着自己错的那一题。

他们都是那种会吸取教训的人,如果一题错了,他们都会记住自己错在哪里,免得再犯多一次。就像游戏也是这样的,有时候打怪的时候一直打不过,卡关了,那么就要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才能通关。

“老实说,要不是我以前有敌人滤镜的话,我还真没发现原来你是那么好的人。”星尘把自己的那张答卷放在桌子上,往后一靠。但是他忘了他现在坐的椅子没有后背,因此掉在了地上。

“噗。”心华忍不住笑道:“你看你,要不是以前我们关系不好的话,我还真不知道原来你在私底下那么可爱。”

“我怎么可爱了?我那叫帅,那叫酷。”星尘连忙站起身子拍拍衣服裤子上的灰尘,还吹了吹。

“我是说你的性格。”心华拿起一支笔转了转:“就比如你刚才那样,要是是以前我只会嘲笑你活该。”

星尘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红:“我就知道。”

“而且你这种被人夸了会脸红的属性还挺可爱的。”心华看着他的脸说,内心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捏上去了,谁叫他的脸就像个红苹果一样。

心华越看越可爱,就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脸。

“你干嘛?神经病吗?”星尘觉得自己的脸更红了,可能已经熟了。

“不是。”心华无辜地眨眨眼:“我是正常人。”

星尘觉得自己需要转移话题,于是他拿起了桌子上的其中一本参考书:“我们这次聚在一起好像不是来互吹的吧?”

心华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他拿起其中一份历年考题说:“嗯,我们这次是不是要继续比比看谁更厉害?”

星尘摇头:“不用了,我们这次就乖乖温习吧,虽然里面说的我早就全会了,但是难保考试时会不会出个更难的。”

“你要是觉得难的话,别人可都要哭了。”心华说完后举起手做出个发誓的手势:“我发誓,我说的绝对是实话,不是吹你。”

星尘自信地拍了拍历年考题:“你之前不知道对我说过多少次了。这不是废话吗?”

心华看着他自信的脸,笑笑不说话。

他确实有这个自信的资格,因为他真的有能力。

 

高考结束后,班里的同学办了一次聚会。

巧合的是星尘的班级和心华的班级是在同一个地方举办的。

乐正集团最近购买了某家高级餐厅,还是乐正大小姐亲自邀请他们去那里吃的,说乐正集团的东西绝对是一等的,吃的东西肯定能让人口齿留香,光是闻到味道就能垂涎三尺。

星心两人严重怀疑这高级餐厅是为了让某位洛吃货可以天天吃到好吃的才买下来的,据说和她比过吃东西的速度的人最后都输的很惨,当然比食量也一样。

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别人都不在意,他们只看得到这有钱的集团又有钱任性了一回,正好班里有许多人想要看看这家餐厅的食物能够好吃到哪里去,于是就来了。

乐正绫和洛天依因为要补习,所以不能够和他们一起吃。

星尘在手机上看到乐正绫发来的信息之后,回她:没事,反正我们这是班级聚会,你又不是我们班的人。

一位女同学见星尘看着手机,好奇地凑过去看:“星尘,你在看什么呢?和谁聊天?”

“哦,我在和乐正绫聊天。”星尘没有否认,还把手机拿过去给那位女同学看清楚了:“我问问她能不能看在我们班是学长学姐的份上给我们打折。”

“那么你为什么不顺便帮他们班说话?”女同学看向了后面那桌,刚好是心华和他班上的同学那桌:“你现在和心华的关系应该不错吧?为什么不帮帮他?”

星尘觉得她说的有道理,于是拿起手机摇了摇:“心华,看这里。”

心华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但是因为周围环境太吵了听得不真确。不过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星尘的。

他转过头,问星尘:“请问你叫我什么事?”

星尘指了指手机:“你要打折吗?这家餐厅卖的东西可是很贵的。”

心华摇摇头,说:“价格我们当然是知道的,不过既然是人家主动邀请我们的,肯定也考虑到了这一点。而且我们班都已经商量好了一起付钱。”

星尘看了看心华班的同学,觉得这句话怎么那么不可信:“万一他们跑了呢?”

“那以后同学聚会就不叫他了。”心华温柔地说。

星尘突然觉得心华那温柔的表面下肯定藏着一颗很黑的心。

星尘看了看周围,他的同学都在做自己的事。有的甚至已经打开了酒瓶,和别人一起喝酒。星尘担心这些人会不会耍酒疯,他怕自己受不了。

于是他走到心华身旁,拉开他旁边的空位置坐下——心华的领座好像跑去唱歌了。这高级餐厅就是不一样,虽然吧又有酒又有舞台供人表演,但是却不像酒吧夜店那样。

“你怎么来了?”心华本来正在专心地看着拿着麦克风放飞自我乱唱的领座,突然听到有人坐上椅子的声音,就转头看向星尘。

星尘拿起桌子上的糕点吃了一口,说:“那就是你的领座?”

心华瞪了他一眼:“是又怎样?而且你拿的是我的糕点。”

星尘刚咬下去一口,就听到心华这么说。他看了看心华,再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糕点。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么自然地拿过了。

心华无奈地看着他:“好啦,反正这聚会难得,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见面了,所以你想吃就吃吧。”

“什么没机会见面了,你可别乱说。”星尘往心华那里靠了靠:“我们公司的关系全校人都是知道的,我们以后见面的机会多得是。”

他又咬了一口糕点,然后看了看在台上唱歌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聚会了,所以许多人都已经放飞自我了,在学校那副矜持的样子全都烟消云散了。

“你敢不敢上去唱?”心华见星尘一直看着台上的人,觉得他可能是想要唱歌。

星尘回答:“有什么不敢的?”

心华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肩膀:“那么你上去唱吧!我手机都准备好了,等会给你录下来,好让你以后有黑历史可以看。”

星尘突然不想上去唱了。

这时候,刚好心华的那个领座唱完了,走下台来。

星尘把糕点吃完了,然后说:“你那个领座声线不错,如果他没有跑掉的话肯定会唱得更好。”

那人走到了心华的身旁,发现星尘已经坐在自己原本的位置了,也就没说什么,就跑去找自己的好朋友坐在一起聊天了。

明明是两个班级的聚会,现在倒像是一个超多人数的一班。

这次上台的是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女同学。她戴着眼镜,看起来呆呆的,但是拿起话筒唱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她歌唱技巧那么好。

“这个不错。”星尘重新拿了一个糕点,用空着的手指了指台上的人:“我喜欢。”

“她是我们班上的李萱萱,已经有男朋友了。”心华一脸冷漠地为星尘介绍自己的同学:“他们已经交往了三年了,你就别想了。”

星尘一脸无辜:“我就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因为李萱萱唱歌太好听了,所以他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心华甚至注意到周围已经有同学拿出手机录成视频。

“等她唱完了,我们要不就也上去唱一首?”星尘问。

心华想了想,然后点点头:“行啊,两个校草一起去唱歌,我觉得全场肯定会很high。”

“那是因为我帅。”星尘抗议。

“胡说,明明是我。”心华反对。

他们的对话就像是两个心智未成熟的孩童一样,他们现在不再是学校里那风云人物,不再是什么老师眼中的学霸,也不是那些女同学心目中的全身上下都是男神级的人物。他们就只是他们自己。

“那么我们要唱什么?”心华虽然表面嫌弃星尘,但是其实已经在思考这个问题了:“虽然说高中生唱歌大多数都是唱情歌的,就像刚刚我那两个同学,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们可以换一种风格的歌来唱。”

“你要唱什么风格的?”星尘好奇地问他:“我自我良好地认为我什么风格都能唱。”

“都说人唱歌的时候的声线和说话的时候是不一样的。”心华听着星尘的声音,“而且你唱歌我也就在《无敌》的论坛听过一次,还是你和别的大神打赌输了的产物。”

星尘立刻捂住他的嘴:“这种事别到处乱说,那段黑历史别在我面前提。”

心华推开了他的手,见到他的反应那么夸张,忍不住笑了:“难道你输不起?”

星尘摇头:“不,胜败乃家兵常事。我只是单纯的觉得让我唱那么一首打擦边球的小黄曲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纯情处男。”

心华笑道:“校草也没谈过恋爱啊?”

星尘一脸震惊:“难道你谈过?”

心华摇摇头:“那倒没有。”

星尘突然觉得他们真是奇人。作为校草,女粉丝无数,而且也不缺乏美女,但是他们竟然都无动于衷,专心于学习和打游戏等事,把恋爱这件事抛于脑后,也是奇迹了。要不是心华现在提起,估计他们都忘了谈恋爱这件事。

“既然我们都没谈过,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星尘幽幽地说。

心华突然害怕:“什么想法?”

星尘看着他的表情,觉得很有趣:“你想什么呢?我是说以后我谈恋爱了绝对要在你这个新手面前死命炫耀,急死你,气死你。”

“你就尽管放心吧,我以后一定会和我的对象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的,到时候你只能远远观望,然后羡慕我这么会宠老婆。”心华不服输。

星尘冷笑一声:“呵呵。”

李萱萱下台的时候,不给别人机会,星尘立刻站起身子拉起心华,往台上冲了过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上面是不是有一个倾国倾城的绝世美人让他这么着急。

星尘点了一首林俊杰的《无法克制》。幸好心华听过这首歌,他喜欢这首歌的节奏,所以也会哼唱几句。

不过……

唱完后,心华小声地问:“唱这种歌真的没问题吗?你不是说会不好意思的吗?”

星尘回答:“因为有你陪着我,所以我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心华立刻意识到了自己是被拉过来陪葬的。

不过他没有拿星尘怎样,他可以摸着良心说星尘唱歌确实很好听,把这首歌的感情给唱出来了。星尘见心华一直看着自己的嘴,有一种实力被认可了的感觉。

事实上,认可他的能力的人很多。无论是游戏里的还是班里的同学,还有那些粉丝们,都欣赏和认可他。但是心华不一样,这个本该是自己的敌人的人。

不过心华早就认可他了,不然也不糊把他当敌人了。

有时候,能把你当宿敌就是对你的一种认可。因为要是不认可的话,看你都懒得看一眼,更不会关注你能力到底有多强了。

-待续-

关于宿敌的看法是我的私心,因为我就是这么想的。要是你足够强大的话我才会注意到你,然后想要超越你,让你注意到我。要是你没实力的话,理都不想理你。顺便一不小心又爆字数了。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