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小

会抽出时间写同人短篇的,不会删号。
只要我双手还健在,我就会一直写作。

座右铭:以豹子的速度挖坑,以蜗牛的速度填坑。
这里恬小。
我流性转。
冷CP体质。
混的圈很多,慎fo。
沙雕文写手。
灵魂画手。
已经放飞自我。
lof随便翻,不用客气。
我在冷圈当盘古。
冷圈tag创始人。
混热圈,可能会看心情产粮。
想加我qq可以私聊。

【星心】星空

*一如既往的沙雕逗比脑洞

*天降的星尘X情歌小公主心华


心华是一个很爱唱情歌的少女,即使她没有谈过恋爱。

对她来说,情歌的歌词都写得很好,让她这个单身了16年的人感同身受,仿佛自己真的堕入了爱河。而且情歌的节奏很好听,让她听了过后会随着音乐露出初恋一样的笑容也能摆出失恋一样的哭脸。

她常常在幻想,要是自己真的遇到了一个对自己又温柔又有耐心的白马王子,那么自己将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大多数青春期的少女都曾经这么幻想过。

 

今天的心华又和往常一样在夜晚的时候偷偷出来,然后对着夜空唱起了自己最喜欢的情歌。

其实比起喧闹的地方,她更喜欢夜晚的宁静。这样子周围就不会有烦人的噪音,自己唱什么也不会被人指指点点,她可以自己一个人享受此刻的宁静,让自己集中精神,让自己感到舒服。

她闭上眼睛,享受晚风拂过自己的脸颊的感觉。她打算唱完这一首就回去睡觉,谁知道出了点事情。

她刚好唱到副歌部分的时候,突然觉得空气有点乱,于是缓缓睁开了那双好看的眼眸。她抬头想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却见到夜空中掉下了一个人,然后砸在了自己的头上,导致她当场昏迷。

不过她昏迷没多久就醒了,是被人摇醒的。

心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陌生少女坐在自己的身上,就是她摇醒自己的。

心华立刻清醒了不少。

“你是谁?”她推开了陌生少女,然后后退几步,有些害怕地看着这个突然间冒出来的人,怕她是不是什么坏人。

“抱歉,”少女的声音很好听,清冷的感觉:“我第一次来到地球,不小心撞到了你。”

心华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看着她,开始怀疑这个人是不是个深度中二病。都什么时代了还第一次来到地球,真当自己是外星人不成?

“为什么世界那么大,你偏偏撞的是我?”心华想了一会儿还是问这个问题,毕竟人家打扰了自己唱情歌的心情。

“可能是我选择降落的位置刚好有你在吧?”少女歪了歪头:“对不起啊,我真不是故意的。”

心华看着这个绑着四马尾的少女,觉得虽然她看起来很奇怪,但是不像是什么坏人。

“你叫什么名字?”心华问。

“星尘。”少女回答,她说话的时候马尾被风吹起,让心华看清楚了她那飘逸的长发到底有多长,“我第一次来地球,还没有地方住,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里。”

“我叫心华。”心华觉得她有点怪,但是就这么丢下一个人在外面不好:“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先去我家休息一下吧,晚上很冷的。”

于是心华就把星尘带回家了。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星尘打量了一下心华的家后好奇地问到。

“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心华脱下了鞋子放在鞋柜上,看到星尘照做后才带她往自己的房间里走:“但是如果你真的没有家的话,先暂时住在这里吧。”

星尘听后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谢谢你啊,地球人真的都这么好的吗?”

心华先是在心里吐槽了星尘怎么还在继续她的中二病,看来得找时间好好聊聊。然后才开口说:“不一定,有好有坏。”

“哦哦,和我们那里一样啊!”星尘恍然大悟。

心华看她这样子,觉得她说的有可能是真的。

不过外星人真的存在吗?而且星尘说的是中文啊!

“你说你们那里也是一样,”心华还是决定问出口,不然她心里憋得难受:“那么你们说的语言也是和我们一样的吗?”

星尘摇摇头,然后她用手在耳朵边弄些什么,心华这才注意到她戴了一个像是黄色的耳环的东西。因为太普通了,所以心华当时没有注意到。

星尘把那东西拿下来,然后她说了一大堆心华也听不懂的语言。反正一听就不可能是什么韩语、日语、法语之类的,心华就算不会这些语言也看过这些国家拍的电影。

“你在说什么?”心华不解。

星尘听后笑了笑,然后又重新戴上了耳环。

“这东西是翻译器。”星尘解释:“它能够把你说的语言翻译成别人听得懂的语言,这是我们那个星球的科技产品。”

心华露出了羡慕的眼神:“哇!好厉害!”

星尘自信地笑:“必须的。”

心华伸出手,想要摸一下翻译器:“我可以看一下吗?我就只是看一下,我很想知道那里的东西都是什么样的。”

心华完全忘了自己刚刚见到星尘的时候还怀疑她是不是哪里跑出来的神经病,现在的她已经被外星的东西给吸引住了。

嗯,真香。

“可以啊,只是我把它拿下了我就听不懂你说什么了。”星尘提醒。

心华有些失望:“哦,那好吧,等你什么时候真正学会我们这里的语言过后我再拿来看看,我还没摸过外星来的东西。”

星尘笑道:“你不是摸过我吗?”

“什么时候?”

“我撞到你的时候啊!”

“撞和摸是不一样的啦!”

“可是你确实是有摸到我啊……”

“啊?这样啊,看在你第一次来地球的份上,我就当你说得是对的。”

后来星尘是睡地铺的,本来心华想要让她睡床上的,但是她却认为自己是一个客人这么占着主人的位置不太好,所以心华只能这样了。

幸好心华的父母都在外工作,很少回家,所以多了一个人他们也不会怎样——心华当然不敢随便让星尘睡自己父母的房间,要不然父母回来了非得骂死她不可。

这是心华和星尘相遇的第一天。

 

“心华,你这是要上学吗?”

一大清早的,心华就被闹钟吵醒了。她只好认命地去吃面包和喝杯美禄当成是吃了早餐了。

“是啊。”心华咬着面包点点头。

“我们那里也要上学的呢。”星尘望向了窗外,像是在看自己遥远的家乡:“不过现在是假期,我就是趁着假期才打算来地球走走的。”

“我们这里也有假期,很可惜和你们的时间不一样。”心华有些惋惜地说道:“不然我真想让你这个外星人看看地球的各个角落有多么美好。”

星尘听后忍俊不禁:“哈哈,我也是时常听我那里的人说地球有很多好看的风景,不像我们那里只有一大堆科技产品。”

“是啊是啊!”心华赞同:“我告诉你,地球美丽又神秘的风景可多了。我曾经……”

心华说着说着,瞥了一眼时钟,然后一口气喝完了美禄:“啊!和你说得太多了,我要迟到了,我先去学校了!”

星尘挥挥手:“好的,那么我就在家等你回来。”

心华点点头,已经换了校服的她匆匆穿上了校鞋,然后关上门头也不回地往学校所在的方向跑去。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星尘低下了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心华,你以前不是都很早到的吗?怎么今天是踩点进班的?”

心华刚踏进班级的门,就听到有人问。

她转过头,原来是自己的同学兼班长墨清弦。

“班长!”她连忙摆出一副笑容:“因为昨天家里出了点事情,所以迟睡了。不过我也没有算是迟到吧?”

墨清弦关心地问:“出了什么事情?”

心华摇摇头:“不是什么大事,班长就不要担心了。”

心华知道自己的班长看起来是个冷美人,但是其实内心温柔的很,而且很负责任,要不然也不会当上班长了。

“好吧,如果有什么困难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墨清弦见心华不说,也没有强迫她,留下了这句话过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真的没什么大事,至少心华是这么认为的。

只不过是捡到了一个外星人罢了。

还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外星人。

 

心华把作业做完后,伸了个懒腰,然后看向了在一旁用新奇的目光看着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买回来的玛丽苏小说的星尘。

“星尘,你很喜欢看小说吗?”心华把文具收进文具盒。

“是啊!”星尘点点头,一点也没有犹豫:“对我来说,书中的世界是各种各样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设定,还有一些人设也是我喜欢的,我爱看这些来打发时间。”

“这么巧,我也是!”心华连忙说:“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言情小说了!”

“为什么?”星尘拿起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书签放在了自己刚刚看到的那一页,然后把小说关上后看向了心华。

“因为言情小说很浪漫啊!”心华双手合十,两眼发光,好像是看到了什么全世界最美好的画面:“那粉红的恋爱气息我隔着一张纸都能够感觉到!我非常羡慕那些女主,能够遇到那么深情又专一还温柔又宠着自己的男主,真的羡慕啊!”

然后心华像是想到了现实,低下头叹了口气:“很可惜我不可能遇到这种事情的,毕竟只是小说才存在的,就算现实真的发生了,也轮不到我。我一辈子和我梦中的白马王子无缘了。”

星尘安静地聆听,没有发表意见。

“其实,除了谈恋爱,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看的。”星尘说,然后看了心华的书橱一眼:“要不下次我和你一起去书店买书吧,我喜欢看和科技、宇宙有关的,科幻小说可是我的最爱。”

心华看着星尘,觉得这个答案似乎在意料之中。

“好啊!”心华笑道:“刚好可以试试看换换口味。”

“科幻小说真的很好看。”星尘说话的时候显得很自信,似乎觉得自己说的是对的:“我敢保证,你看了一本的话,肯定会中毒,还要再看很多本才能够平静。”

这回事心华听着但没说话了,她第一次看那些狗血爱情玛丽苏小说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虽然是同一个套路,但是她就是百看不厌,甚至越来越喜欢。

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欢的都是不一样的。

你喜欢一个东西,认为那样的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不代表别人一定那么认为。不过人家喜欢什么轮不到别人来管,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权利。

不能够因为性别限制、外貌、种族而决定他该喜欢或者讨厌什么,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没有谁可以擅自决定别人的人生,就算是神也不行。

人如果不为自己而活,而是为别人而活,那为什么还要活着?

星尘看着心华的表情,她其实是这么想的,估计心华也是一样的。

 

今天的夜晚,心华仍然没有改变她爱唱情歌的习惯。

“你在唱歌?”星尘走到她身边,看着闭着眼哼着情歌的心华,“你的歌声挺好听的,我很喜欢。”

“谢谢喜欢!”心华开心地笑了,“同学们都说我的歌声很好听呢,我也很想参加歌唱比赛,把我的歌声传达给全世界的人知道。”

“那么你加油吧。”星尘笑道:“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唱歌很孤单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唱,只不过我对你唱的这首的旋律和歌词不太熟悉,只能随便哼哼,不过我学习能力挺厉害的。”

心华感受到了星尘的真心。

“好,我唱一遍,你跟着唱一遍。”心华调皮地眨了眨眼:“不准跑调哦,不然我可就有借口可以嘲笑你了。”

星尘认真地点头,她这态度让心华有一种做错事的感觉。

于是这天晚上,她们感受着晚风,唱着情歌。

心华喜欢闭着眼唱,因为这样她就能够一边唱一边想象出歌词所说的画面,她打从心里享受这种感觉,仿佛自己真的谈恋爱了的感觉。

她想起了之前,自己开始喜欢唱情歌的时候,曾经被班里的同学嘲笑。一开始,他们对自己指指点点,说自己唱的多难听,多刺耳,恨不得自己是个聋子。是班长鼓励自己,让自己喜欢就唱,不需要管别人怎么说,反正自己唱什么又不关他们的事,所以她才有了坚持唱下去的动力。

后来高中的时候重新分班了,自己和以前的班长——墨清弦同一班,而且她又当了班长。班上都是一些生面孔,但是他们都和班长一样,很喜欢自己的歌声,有时候还会和自己一起唱情歌,让她感受到了快乐。

对,别人怎么说都不要管,只要自己高兴就行。

自己爱唱情歌关那些人什么事?

只要喜欢自己的人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歌声就行了。

不得不说,星尘的学习能力真的很快。心华只是唱了一次,星尘就可以唱出了完整版的。虽然歌词有些记错了,但是唱的都在调上。

“你很适合唱歌。”心华称赞她:“你的歌声很好听,只不过唱情歌总觉得有些不太适合。”

“我也觉得你的声线比较适合唱情歌。”星尘想了一下:“我的嘛,大概比较喜欢唱一些和科幻有关系的歌吧?”

“或许吧?”心华耸肩,她不是音乐达人,她只不过是一个喜欢唱歌的小白而已。

星尘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夜空,也不知道脑海里在想些什么。

心华看了她的侧脸,猜想她或许是在想家了。

因为换做是自己的话,要是在别的地方,就算过得再开心、玩得再快乐,也是会想自己从小到大的家的。

家是给人安全的避风港,老师曾经这么说过。

心华一直记住这句话,所以她希望以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里面只需要装着两个人就可以了。一个是自己,一个是自己的爱人。

这想法一开始是在看狗血言情小说的时候有的,但是渐渐地,她觉得自己也喜欢上了这种情节,看着真是浪漫。只有二人的世界不允许外人插一脚过来什么的,真是太玛丽苏又太让人沉迷了。

啊,这狗血剧情真是该死的好看,该死的令她沉醉。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

这天心华的父母给心华寄来了零用钱。

“星尘!”心华拿着那封钱高高兴兴地跑去告诉星尘:“你看,我爸妈给我寄来了什么!”

星尘一看,就猜到了:“是地球的钱吧?你之前告诉过我的。”

“对!”心华竖起了大拇指:“其实我一直觉得你穿我的衣服有点不适合。”

星尘疑惑:“怎么不适合了?我们的身形差不多,我穿起来都觉得刚好啊!没有太大也没有太小的感觉。”

心华摇摇头:“不是这个不适合,我是说……气质上的!”

心华走到星尘面前,上下打量她:“我们的身形虽然都差不多,但是气质可是完全不一样啊!所以我打算等我一拿到钱就给你买几套自己的衣服。”

星尘明白后,立刻摇摇手:“不行,我在这里免费吃免费住就已经很感谢你了,怎么还可以要用你的钱来买我的东西呢?”

心华轻轻地推了她一下:“我都没介意,你在这说什么呢?反正等你有了适合你的衣服,我就要和你拍好几张合照来纪念一下。”

星尘见她这样,看得出她眼里单纯的期待,顿时觉得心软了,连忙点头说好。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答应的!”心华笑得像个得到玩具的孩子:“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去服装店吧!你先穿我那套衣服,等会你就有属于自己的衣服了!”

 

试衣间,一位蓝紫发少女正在拼命给另一位绑着四马尾的少女换各种各样的衣服,什么颜色什么款式都有。

“这件好看!”心华看着一件黑色的连衣裙,那裙底的蕾丝都如此华丽,就是价钱贵了点。

“这个不错!”心华看着一件米黄色的上衣,那领口的设计简单又不失优雅,而且还有白色的花图案点缀,看起来很漂亮。

“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你。”星尘摇摇头:“而且这么穿可不是我的风格呢。”

心华点点头,然后闭上眼睛回忆自己第一次见到星尘的那一天,星尘穿的到底是什么颜色、什么风格的衣服。

似乎是一件宛如夜空一样的深蓝色抹胸连衣裙,裙摆还有星星点缀,记得是看起来会让人忍不住想到星空,当流星划过的时候的衣服。而且星尘这个名字一听就让人联想到了夜空中的星星。

“你很喜欢科技,我也注意到了,你晚上很喜欢看着天空上的星星发呆。”心华回忆起了这些事,想到了星尘平时的一些举动,说:“既然如此,那么我就选一个像是星空一样的衣服给你好了,肯定很适合。”

星尘受宠若惊:“真的吗?”

心华微笑着点头:“是的,我敢发誓。”

星尘也跟着微笑:“其实,我小时候就喜欢看星空,因此我还被我那里的人当成是个只会看着星星发呆的怪物。”

心华放下了正在选衣服的手,震惊地看着她。

“不过呢,我就是喜欢星星,我就是喜欢深蓝色的夜空,它给人一种静谧又舒服的感觉,给人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让我十分向往。”星尘说到这里的时候,心华仿佛从她的眼里看出了充满了未知的神秘的宇宙,是多么美好。

“啊,是这样啊。”心华让自己转移注意力:“哎,你看这一件,是不是很适合你?刚好是蓝色的,还有金黄色的花边,你穿上去肯定很好看!”

心华立刻让星尘试穿这一件,当星尘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出现在心华眼前的是一个看起来像是从外太空降落地球的少女,而事实也是如此。

“就是这件了!”心华高兴地拉着星尘:“快点买下来吧!我的眼光果然没错呢!”

星尘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好啊,我也很喜欢这件,它给了我一种仿佛回到了家乡的感觉。”

心华更加肯定自己的眼光没错了。

都说了,这件星尘穿上去不但好看,而且还是全世界最适合的那个人!

 

这天的心华仍然在夜晚时分走出家门,然后望着天空上的星星对它们唱情歌。只是今天是阴天,因此天上没有星星,就连月亮也没有。

星尘走到了她的身边,在她唱完了一首歌之后,星尘也唱了一首。不过她唱的不是情歌,而是一首古风的歌曲。

心华听得入迷了,甚至觉得这个声音穿透了自己的灵魂。

“好听吗?我昨天刚学的。”星尘唱完后问。

心华情不自禁地点点头:“好听,你的声线好适合这类的歌曲啊,听得我都感觉自己仿佛就是故事中的主角,不由自主地沉醉其中,让我久久无法回神。”

星尘忍不住笑了:“哪有你说得那么好啦,我也只是学了一天而已,唱的还有些不足。”

心华摇摇头:“在我耳里,它就是最动听最悦耳的音乐,只因为是由你唱出来的。”

星尘听到后想到了之前无意间在网络上看到的土味情话,又想到了心华是个爱看言情小说的人,就觉得或许她只是随便说说的,也就不放在心上。

“对了,我来是有一件事要说。”星尘拿出了一个东西,放在手上,递给了心华。

心华接过来一看,发现是一个星星挂饰,是星尘降落在地球的时候一起带过来的东西。

“你把这个给我干嘛?”心华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来这里够久了,玩够了,该回去了。”星尘有一次抬头看向了深蓝色的夜空,就算上面没有一颗星星,星尘也能够看到宛如星辰大海的画面:“虽然我很不舍得,但是我终有一天要回去的。我身上没什么东西,就只有这个我随手带来的挂失,就当做是感谢你在这段期间和我一起玩的礼物了。”

心华低下头看了看那星星挂饰,她感觉自己的眼眶湿湿的。

“这么快就要回去了吗?”她的声音带了点哭腔。

“是啊。”星尘没有看她,只是看着夜空:“真可惜呀,如果今天是挂满星星的星空的话,我估计会忍不住摘下几颗星星送给你作为礼物呢。”

心华已经听不去星尘说了什么了。

星尘见她这样,知道她现在的心情低落,便走到她身边,安慰她:“如果你想念我了,你就看着我送给你的星星挂饰吧,把它当成是我。”

心华这才注意到了星尘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第一次见面的那件衣服,说起来那件衣服现在早就干了。

“或者,如果当夜空满是星星的时候,你就看它们看得稍微久一点吧,我或许就在哪一颗离你最近的星星上,也在凝视着你。”

心华的眼眶都红了,但是她还是忍住不哭。

“嗯。”

星尘就要转身离开,心华问:“你还会回来吗?”

星尘露出一个在心华眼里看起来也是在压抑着悲伤地笑容,那是一个好看又难看的笑容,很难形容:“我会的。”

然后,星尘消失在了心华的世界里。

 

此后,心华多了一个常人无法理解的习惯。

她总是在夜晚的时候,看着天空,像个小孩子一样数着天上有多少颗星星,然后记录下来后,就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勾起了嘴角。

墨清弦有一次晚上去心华家和她一起讨论作业,看到她这样,也忍不住抬头看向了当晚的夜空。那一天的夜空都是一闪一闪的星星,就像是在对她调皮地眨眼睛一样。

“你很喜欢星星?”墨清弦问,她注意到了心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无时无刻都带在身上的星星挂饰,也不知道是谁送给她的,或者是她在哪里买的。

“嗯。”心华的泪水忍不住流了出来,她伸出手擦了擦泪水后,露出了一个在墨清弦眼里很勉强的笑容:“因为曾经有人说过,她最喜欢星空,所以我不能够错过任何一晚上的星空。”

墨清弦安静地聆听。

“我想,或许我在看着星空的时候,她也在看着和我同一片星空。”心华指着离自己最近的一颗又大又明亮的星星:“她或许在那里。”

墨清弦看着心华这样,没有说什么,只是和她一起看着美丽的星空。

嗯,星空确实很好看。

今天的月亮还是满月,它的光芒照耀着两位少女的脸。

墨清弦很享受月光的洗礼,她闭上了双眼。

她很好奇那位心华所说的喜欢星空的人是谁。

就是不知道心华说的那个人是谁。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叫她介绍给自己认识认识。

心华不知道墨清弦的想法,她只知道自己很想念星尘,想念到每次一看到星星挂饰满脑子都是她的脸的地步。

心华没有谈过恋爱,她想,或许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即使对象不是男的。

只可惜,那个人——让自己拥有这种感觉的罪魁祸首,或许不会再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了。

即使如此,梦想总是要有的。

万一真的有一天,她又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呢?

-完-

老实说,我真的喜欢晚上那种没有吵闹声又安静的感觉,晚上的天空本来也是很好看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很喜欢看,然而长大后晚上都在熬夜做作业……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恬小 | Powered by LOFTER